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马为何能阻击王仪涵 中国元素助阵脱胎换骨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冲击本届世锦赛男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亲赴韩国,向中国籍教练李矛“取经”两周。他能否成为阻挡林丹连夺三冠的绊脚石还不得而知,但另一位“海外兵团”成员、德国羽毛球女队主教练王旭焱的功力,随着弟子申克成功击败中国小花王仪涵而验出了成效。

  昨晚,经过了39分钟的激战,27岁的申克以21-18、21-15的比分直落两局,将全英公开赛女单冠军、中国选手王仪涵淘汰出局。

  德国队的助理教练雅各布透露从去年开始,申克便在中国教练王旭焱的麾下接受训练。“她与教练一起为本届世锦赛做了很好的分析准备,他们看了很多王仪涵的比赛录像。”原来申克与王仪涵的这一战早就在对方的意料之中。

  作为运动员,祖籍湖北、1962年出生的王旭焱在赛场上的成绩乏善可陈;1990年只身赴德后,他在朗根费尔德俱乐部十余载的不懈努力,终于化解了与德国羽毛球协会的矛盾而得到认可。北京奥运会后,来自中国的王旭焱正式担任德国羽毛球女队主教练一职。

  经过了中国教练一年多的调教,获益匪浅的茱莉安妮-申克在昨晚的比赛中迎来了职业生涯中最重大的一场胜利。

  “是什么让如今的申克变得如此不同寻常?是场上的这股勇气,这也是中国教练教会她的。她的速度非常快,为了击败中国选手她不得不这么做。她有很好的心理素质并且运气也不错,比平时更少失误。这个胜利对申克来说至关重要,为了这次世锦赛她训练得非常辛苦。”助教雅各布如是说道。

  背后有着“中国元素”助阵的申克,也加入到拉斯姆森等欧洲选手的阵营中,企图动摇中国选手对女单项目的统治地位。今天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上,她将迎战来自法国的名将皮红艳。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