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拳击打进奥运会 望成为中国军团新的夺金点

  昨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柏林正式宣布:女子拳击项目将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另外,鉴于棒球、垒球运动退出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还从7项运动中选出高尔夫球和橄榄球成为2016年奥运会正式比赛推荐项目,所推荐的这两个项目将提交于10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最终审议通过。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女子拳击在过去5年中已经成为影响力很强的体育项目,现在到了奥运大家庭接纳它的时候。”女子拳击运动最早起源于1720年的英格兰,在1904年的奥运会上曾作为表演项目。不过在那之后,女子拳击再也没有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拳击是现有的奥运项目中唯一一个没有女运动员参加的大项。英国选手凯蒂·泰勒是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女子选手,有望为东道主争得1枚金牌。

  根据此前的报道,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后拳击项目的金牌数并不会增加,因此男子拳击的金牌数将肯定被缩减,伦敦奥运会将设3个女子拳击级别。

  女子拳击入选伦敦奥运会为中国队在伦敦奥运找到了新的金牌增长点。女子拳击这几年在中国发展十分迅速,去年11月底的女拳世锦赛中,中国队13人参赛取得5金2银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曾拿过WBA超羽量级金腰带的中国姑娘张喜燕为了保证参加奥运,从职业拳击手转回业余,在得知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后,她说:“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在17个申请项目更替的奥运项目中,皮划艇500米比赛将被200米取代;自行车比赛中一些新增项目替换了老项目,但总的比赛项目数量没有变化;手球比赛第三名之后的名次赛将被取消。网球混合双打将被列入,游泳项目也有一些变化,摔跤比赛增添了63名女选手,删掉了63名男选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子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