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携家人香港会蔡斌 新老女排主帅相谈甚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9: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香港报道

  陈忠和所住的行政套间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陈忠和与蔡斌两位新老女排主帅相对而坐。

  见到闻声前来探访的记者,蔡斌立马起身说,“来采访陈导的吧?那我先告辞了。”老陈则连连摆手:“采访我做什么?你们应该问蔡指导啊!”无论之前两人是如何为了中国女排帅位而竞争,至少此刻相视一笑,便已足够。

  受香港排协之邀,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昨天抵港,观看将于今天开战的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下榻的香港都会海逸酒店,对于陈忠和来说是无比熟悉的。今年来港,主办方依然请他入住此间酒店,而且就和中国女排住在同一楼层。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完成公开训练和表演赛后,主帅蔡斌上了楼就得知陈忠和已经到达,立刻就到其房间打招呼。“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和陈导见个面的。”刚才在训练时,蔡斌就在这么说。只可惜这次见面被记者打断后,他立刻告退。

  身穿杏黄T恤的老陈看起来则是依然清瘦,但比起往年带队时明显更加神清气爽了,“这次来单纯就是为了看球,心情自然完全不一样了。”他带着标志性的灿烂笑容说道,此次带着夫人李东红和爱子陈翔一起来港,也是前所未有的机会。

  今年9月才上初中的陈翔长得已经比陈忠和还高出半个头,身穿一件和中国女排训练服式样相仿的红色阿迪运动衣,看起来俨然是个小球员的模样。陈忠和扭头看着儿子,满眼都是笑意,“他长这么大了,我也很少带他一起出来,这次真的要感谢香港排协的安排……”

  香港球迷至今对老陈感情很深,他在这里的朋友也很多,当晚就要应朋友之约外出吃饭。可惜他行色匆匆,看完三场比赛就要在下周一回福州,“现在当了领导,也不方便出来太久……”

  陈忠和透露说,目前身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他并没有具体负责哪方面的工作,不过郎平出任广州恒大女排主教练,他坦言其实对他的工作还是形成了挑战——由于福建女排也在甲B联赛,以后他重点要抓的这支队伍和郎平的队伍就将成为主要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