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军”过后尽开颜 “全能战士”卫冕俄罗斯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9:17  新浪体育
“三军”过后尽开颜“全能战士”卫冕俄罗斯站

2009年俄罗斯站第二场积分赛约纳斯卫冕

  新浪体育讯 2009年8月9日俄罗斯圣彼得堡消息排位赛第四,发艇第一个圈成功超越三位年度世界冠军得主(“三军”)——杰伊-普莱斯、高迪奥-卡佩里尼和萨米-瑟里傲,并将领跑优势保持到最后,他就是来自阿塞拜疆队的瑞典籍“全能战士”——约纳斯-安德森。继2008年获得俄罗斯站冠军后再次登上圣彼得堡大奖赛的冠军领奖台,这也使得他以52分跃居积分榜第3名,这场比赛也是他第3次获得分赛站冠军。本场比赛是2009赛季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第6场积分赛,赛场在欧洲的第2大河流——涅瓦河上进行,这也是欧洲赛站的最后一场比赛。

  “从昨天第一场积分赛的第一个退赛到今天的夺冠,简直就想做梦一样,”约纳斯说。“比赛过程出现了3次事故暂停,每次我都要全神贯注地准备随时重新起航,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当然能够连续两年获得俄罗斯站的冠军,我们整个团队都感到非常高兴。”

  萨米-瑟里奥驾驶他的BABA赛艇仅以2.92秒落后第一名冲过终点,这也是他本赛季第3次顺利完成比赛,现以34分居积分榜第6名。

  “尽管我知道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还能再快些,但是为了确保稳获积分,我们已经很知足了,”萨米说。“因为十月初的中国站即将到来,我们已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对赛艇进行测试了,因此我们应该倍加努力。”

  阿布扎比队赛手山尼-阿-卡兹经过激烈奋战获得第3名,重夺积分榜领头羊地位,领先第2名卡塔尔队赛手杰伊10分。杰伊虽然在第一场积分赛上获得冠军,但在第二场积分赛的排位赛上不幸发生撞艇事故,更糟糕的是备用艇由于电路起火问题也不得不搁浅了。

  虽然阿-卡兹从第8的位置发艇,经过一路赶超之后,本赛季第三次登上了领奖台。获得第4名的赛手是来自800博士队的法比奥-康帕雷多,法比奥是在24小时内连续获得第4名的成绩,他现以37分居积分榜第5位。

  阿-卡兹的队友阿-哈米利在俄罗斯站两场比赛中发挥稳定,分获第2和第5名,拿下22分,现在积分榜以47分列第4位。

  拉托维亚籍新秀尤维斯-格罗斯赛出最好成绩第6名。已为赛队贡献15分。他的队友意大利九冠王高迪奥-卡佩里尼一直处在第2名的位置,但在跑到第18圈的时候与同胞拉基安尼拉发生碰撞退出比赛,高迪奥已连续两年在俄罗斯颗粒无收。

  大西洋赛队的法国人菲利普-恰培继前一天登上领奖台后,此役再度发威,获得第7名。来自辛格赫队的弗朗西斯科-坎塔多、狂鳄队的丹尼拉和阿塞拜疆队的女赛手玛丽特分获第八、九和十名。

  共16场积分赛的2009 F1powerboat世界锦标赛已经赛完6场比赛,阿布扎比队赛手阿-卡兹以领先第二名10分的优势继续领跑。接下来,大奖赛将移师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中国进行两站比赛。更多详情请密切关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文官方网站:www.f1boat.com.cn. (翻译/邢春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