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三个“千人”表演将引燃“全民健身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6:55  山西省体育局

  为迎接今年8月8日我国首个“全民健身日”,7月10日,由省体育局牵头,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等14家厅局联合发文,就我省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原则、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和活动要求等六方面事项进行了明确要求。

  8月8日上午,我省将在省城太原举行庆祝全国“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山西主会场暨省城万人健步行活动。活动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和太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文明办等41家厅局和市级政府部门协办。活动设全民健身表演、启动仪式和万人健步行三大部分。其中,千人太极拳,千人柔力、健身球,和千人广播操三个千人健身活动将会是场面宏大、蔚为壮观。由省、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山西传统的万人健步走活动随之拉开帷幕。除各协办单位各组织一支200人方阵队伍外,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全民健身展示群众和省城有关厂矿、企事业单位职工也将参与其中。此外,在健步走沿途两边,腰鼓、秧歌、太极剑、洗髓经、空竹、风筝放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表演将把名闻遐迩的太原市汾河景区装点的如盛装的新娘。

  除省城太原举行庆祝全国“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山西主会场活动外,全省11个市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具有一定规模的分会场,同时各单位、各部门将结合多年来组织开展的“全民健身周(日)”、“全民健身节”等有效形式,拓展“全民健身日”的时空范围。

  据初步了解,我省总体庆祝活动将从目前的铺垫性赛事活动一直延续到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前,时间跨度将达100余天,总参与人数将突破50万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全民健身万里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