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全锦赛周苏红殷茵宝刀不老 浙江队横扫天津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2009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的决赛在天津女排和浙江女排之间展开,最终浙江女排直落三局战胜了阵容不整的天津队获得冠军,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18、25-15和25-17。

  本次全国女排锦标赛从8月6日开始至12日在江苏太仓激战,汇集了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八一、四川、辽宁、北京、山东、河北、南京、河南、福建、云南、广东、武汉等16个参赛队。在经过了第一阶段的四个小组单循环赛之后,天津、山东、辽宁、上海、江苏、四川、浙江、八一这8支队伍携手入围八强。而在第二阶段的带成绩单循环赛中,浙江、辽宁、江苏和天津四支队伍经过一番激战最终携手晋级四强。

  在半决赛的交叉淘汰赛中,浙江队直落三局击败辽宁队率先晋级决赛,而卫冕冠军江苏女排则苦战五局之后以2-3的比分不敌天津队无缘决赛。

  最终的冠军争夺战在天津女排和浙江女排之间展开,此前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天津曾以3-2力克对手。天津女排此役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莉、陈丽怡,副攻杨娅男、霍晶、接应李珊、二传于静,老将杨洁客串自由人;浙江队方面,老将周苏红和殷茵搭档出任主攻,副攻为王显芬、罗瑜,接应朱莉君、二传潜晓,自由人孙吉兆。

  首局比赛浙江队在3-4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周苏红的后排进攻将比分扳成4平,随后杨娅男的扣球出界、周苏红的四号位强攻帮助浙江队获得7-5的领先,天津队于静的发球失误更是让浙江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之后浙江队继续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天津队尽管依靠着拦网和对手的失误苦苦追赶,但是浙江队关键时刻网上优势更胜一筹以16-10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之后天津队的状态依旧不佳,浙江队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终局阶段老将周苏红在四号位的进攻也是接连得手,浙江队24-18率先获得第一局的局点,最终王显芬的拦网得分帮助浙江队以25-18获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浙江队在开局打出4-1的小高潮,随后天津队用李莹将陈丽怡换下,但是这一换人效果不明显,杨娅男的一次快攻马上被对手拦死,尽管李珊的拦网和天津队的反击扣球连续得分,但是王显芬的快攻和殷茵的强攻还是帮助浙江队以8-4领先进入第二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之后浙江队的气势愈发旺盛,尽管天津队新换上场的小将李莹打得颇有生气,但是浙江队还是以16-9领先7分的优势进入到了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殷茵的强攻一度帮助浙江队将比分改写为18-11,王显芬接连在2号位的命中帮助浙江队以24-15率先获得第二局的局点,最终殷茵在四号位一锤定音帮助浙江队以25-15获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连输两局的天津队在第三局面临着背水一战的窘境,杨娅男在开局的快攻帮助天津队先声夺人,随后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并多次打成平手,但是在5-4领先的情况下霍晶的快攻连续被拦让浙江队将比分反超,随后殷茵的强攻和罗瑜的拦网相继建功,浙江队8-5领先进入到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利用周苏红在2号位的强攻再得一分,王莉的强攻被拦更是让浙江队以10-6领先4分,在8-12落后的情况下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不得不要求了暂停,尽管殷茵的后排进攻拿到一分,但是天津队马上连扳两分将比分改写为10-13,不过随后浙江队依靠拦网优势连得3分,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天津队的状态有所回升一度将比分追到了14-17,但是李珊的发球出界还是让浙江队18-14保持4分的领先优势,尽管天津队随后连追两分,但是老将殷茵关键时刻的扣球还是帮助浙江连得两分以20-16继续保持领先,随后浙江队依靠罗瑜的扣球和探头球接连得分,天津队的扣球出界更是帮助浙江队以23-17领先,罗瑜的快攻得分帮助浙江队率先获得赛点,最终老将周苏红在四号位的调整进攻命中,浙江队以25-17获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最终3-0完胜对手获得本次女排全国锦标赛的冠军。

  (三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