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恐怖传闻愈演愈烈 恐怖袭击“青睐”体育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5:21  内蒙古晨报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的“黑色九月事件”是奥运史上最早、最严重和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恐怖事件。当年9月5日凌晨,8名巴勒斯坦“黑色九月”成员翻过奥运村后墙,摸入以色列代表团住地,当场打死两名以色列队员,劫持其他9名以色列人质,要求以色列释放所扣押的200多名巴勒斯坦人作为交换。联邦德国特警佯装同意,允许绑架者和人质乘直升机飞埃及,并趁登机时发动突袭,结果被绑架者发现并还击,造成全部人质和一名特警死亡,绑架者5死3被俘,这次恐怖活动被称为奥运史上最黑暗的一页。

  恐怖指数:★★★★★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爆炸惊扰百年庆典。当年7月27日凌晨,正当人们兴致勃勃地在奥林匹克公园内欣赏通宵达旦的露天音乐会时,一枚炸弹突然爆炸,2人当场毙命,110多人被炸伤。这声巨响打破了亚特兰大的欢乐气氛,也给奥林匹克百年庆典留下永恒的污点。

  恐怖指数:★★★★★

  1998年,法国马赛世界杯小组赛期间,隶属于“基地”组织的“阿尔及利亚伊斯兰武装”企图混入球场用狙击步枪杀害英格兰门将希曼的计划泄露,法国在开赛前抓获恐怖分子。

  恐怖指数:★★

  2004年,西班牙马德里,皇家马德里队与皇家社会队比赛因分裂组织埃塔的恐吓电话而中止,7万名观众被紧急疏散。

  恐怖指数:★★★★

  2004年,英国成功阻止了一起企图在曼联队与利物浦队比赛中制造自杀式炸弹爆炸的阴谋,逮捕了10名“基地”组织的恐怖嫌疑人。

  恐怖指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