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引“铁榔头”眼球 恒大女排究竟有何与众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4:50  海南日报

  本报讯 目前我国职业排球俱乐部的组建形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企业赞助式的非实体化俱乐部。另一种是体育局和企业联合式的实体化俱乐部。此两种形式都还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职业俱乐部。而记者了解到,恒大俱乐部完全按照企业模式经营和运作,首创我国排球俱乐部自负盈亏、自主生存、自我发展的“新模式”。

  对于恒大俱乐部,很多人都会感到很陌生。但是作为中国第一支纯职业俱乐部,之前也有不少媒体对其进行过报道。2009年4月24日,恒大地产集团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成功注册了恒大排球俱乐部。这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家真正的职业排球俱乐部。它完全由企业出资,实行企业化管理。

  2000万人民币搞职业体育是一个什么概念?它相当于中超中下游俱乐部球队一年的费用支出,相当于姚明买下一支CBA球队———上海东方队俱乐部的支出。而全国女排联赛的市场远远比不上足球和篮球,一次性投入2000万人民币,见证了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在投资打造首家职业排球俱乐部方面的胆量和气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