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接受纯俱乐部队 乙级联赛起步路漫漫其修远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4:29  湖南日报

  本报8月11日讯(记者 苏原平) 今天下午,郎平乘坐CA1339航班抵达广州,将参加明天与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的签约仪式,陪伴左右的还有她的女儿白浪。 揭开恒大神秘面纱 广东恒大女排究竟是支什么球队,居然打动了“铁榔头”郎平,促使她时隔11年后再次回国执教?

  据悉,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是目前国内首支也是唯一一支纯职业俱乐部。主客场赛制的全国排球联赛至今已有12年,但号称俱乐部的各球队几乎是“换汤不换药”,主要变化是由体育部门全资,改为体育部门出人、企业赞助资金。 今年4月24日成立的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则在中国排坛书写了新的一页。这是我国第一家真正的职业排球俱乐部,完全按照企业模式经营和运作,首创我国排球俱乐部自负盈亏、自主生存、自我发展的“新模式”。

  这样全新的俱乐部由郎平来执教最适合不过。郎平浸淫欧美排坛多年,她对职业排球的理解度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位欧美一流教练,她比国内教练也更适应全新体制下的排球环境。 将从乙级联赛起步。

  虽说俱乐部刚刚起步,但是招募的队员都颇有来头。俱乐部在全国各地“网罗”众多女排精英,绝大多数队员都曾有“国字号”球队效力经历。资料显示,恒大女排共有队员11名,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82米,其中国家健将6名,国家一级运动员5名,均为大学本科学历。

  这6名国家健将实力雄厚,其中廖婷婷曾入选国家队、国青队,周嘉、姜威曾入选国青队、辽宁省队,王甜曾入选国家沙排队、广东省队,另外两名国家健将也都是目前省队的现役主力。

  据了解,所有俱乐部要进入全国女排联赛,都必须从业余联赛一步步来,所以,郎平的队伍将从乙级联赛起步。这对郎平这来说,确实是一个挺有挑战的任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