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微波炉来煮泡面改善伙食 超市购物军方陪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1:16  体坛周报

  吃、住、行,这三项保证运动员比赛生活最基本的条件在海德拉巴成了大难题。中国队的队员在紧张的比赛之余,除了要担心安全问题,还要解决生活保障,好在出发前有所准备,一些难题也算是迎刃而解。

  临出发前,中国队就对印度当地的饮食有所担心,原本考虑带厨师一同出征,但由于不熟悉赛地提供的条件,还是作罢。最终队里准备了好几箱方便面、饼干和罐头应急。但抵达印度后,大家普遍反映:食品还是带少了。

  酒店内一日三餐都是自助餐,但印度风味的食品中国队的队员们实在吃不惯,小将马晋就表示:“全是咖喱,出国前觉得应该还不错,结果还是不习惯。”由于连吃两天咖喱,张亚雯的嘴角已经起了水泡。队伍见此情形只能向酒店要求每餐多炒几个青菜,对于改善后的伙食,张亚雯说:“还行吧,咱不能要求太多,这样就算不错了。”

  徐晨有自己的办法,他每天都用自己带的锅煮米饭,再配上带来的各种罐头:“米是在这里超市买的,多亏有米,不然每天吃泡面,体力肯定跟不上。”得知混双下一场的对手是韩国选手李龙大/李孝贞后,徐晨开玩笑说:“看来明天得多吃一碗饭了。”

  印度的五星级酒店什么样儿?谢中博这样描述:“实在是够破旧的,外观实在不敢恭维。”

  尽管外在欠佳,但房间内部的条件还算值得称道,本以为是标准间,但入住后发现是带有一个客厅的套间,于是队员们就将卧室里的一张床搬到客厅里,这样两名队员可以一人一间房,方便了许多。房间内的设施一应俱全,让大家高兴的是居然还有微波炉,于是每天晚上,大家都会用微波炉里来煮泡面吃。不过,酒店电路似乎有问题,时常发生短路,跳闸情况常有发生。

  “除了酒店和场馆,哪都不能去!”这是一抵达印度后,李永波给队员们下的死命令。由于印度国内局势紧张,出行安全问题显得极为严重。组委会也考虑到这点,在队员乘坐的大巴上都会配备一名持枪警察,另外还有一辆荷枪实弹的军车紧随大巴左右,即便如此,中国队员难免还是觉得忐忑:“你说哪有世锦赛是这样的啊,出门必须得有警察,要不哪儿都不敢去。”张亚雯说道。

  虽然有规定,但为了补充食品,教练和工作人员还是冒险出门去了两趟超市采购一些水果和水,而这两次超市之行,当然同样是有军方陪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