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签约细节曝光怎动心 获308平米豪宅+百万年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0:43  体坛周报
郎平签约细节曝光怎动心获308平米豪宅+百万年薪

排坛第一签

  早在7月中旬,广州体育界便风传即将发生一件大事。果然,8月上旬,相关体育部门接受通知,“铁榔头”郎平即将出任恒大女排俱乐部主教练,12日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而从郎平7月18日第一次到广州考察到7月31日晚签约,前后不到半个月时间就达成了这桩国内排坛最贵的交易,而郎平也将作为国内第一个女排职业俱乐部的第一位主帅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签约细节:郎平动心 晚上临时签约

  从考察到签约,郎平只花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早在7月初,郎平便收到恒大女排俱乐部的邀请,希望她可以回国看看是否有兴趣指教。传话的是郎平一位多年好友,对于已经11年没有在国内任职的她来说,当然觉得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掂量再三,郎平决定先到广州看看。7月18日,郎平现身位于广州市郊的恒大地产集团某楼盘。当天只是一个普通的销售日,不少前去看房的市民还因此有幸一睹“铁榔头”的风采。郎平带着女儿白浪,还有姐姐郎洪以及助理李勇,四人一起参观了恒大女排俱乐部以及对方即将提供的住所。恒大地产集团的董事长还亲自与郎平面谈,双方在组队理念上达成共识,最关键的是,郎平开出的年薪,恒大不假思索便答应。

  广州以及恒大给郎平留下了深刻和美好的印象,在与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一对一会面中,郎平更深刻地感受到来自对方的诚意、对体育事业的热情。郎平被打动了,她在十多天之后重临广州,于7月31日晚上与许家印正式签约。郎平当晚兴致甚高,签约仪式原定次日上午隆重其事地举行,结果二人竟然就在晚上就决定当即签约,于是只留下了几张非正式的图片。这样,在海外漂泊多年的郎平,终于“回家”了。

  此外,郎平回国担任恒大女排主教练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以及家人的全力支持。郎平的女儿白浪十分赞成母亲的决定,而她在初次到达广州之后,已经深深地喜欢上这座城市。白浪7月中旬在广州短暂逗留的三、四天里,几乎每天都跟随恒大女排训练。

  恒大的诚意:308平米豪宅+百万年薪

  在生活条件方面,恒大为郎平配套了面积达308平米的公寓。这套豪华公寓位于楼盘中的“楼王”。全套公寓的望江景观达270度,不管在大厅、睡房、书房、浴室均能眺望滔滔江水,景观十分秀美。走进这套单纯主人套间已经达100平方米的豪宅,见多识广的郎平还是有些吃惊,她从中感受到了恒大女排对于邀请自己任教的诚意。“这么好的风景,美丽的珠江,我都不想走了。”郎平与白浪均十分喜爱公寓里的装修布局,白浪在参观的时候还不停地发出惊叹之声。

  据悉,恒大集团在这个楼盘配套了投资达两亿的运动中心,其中就包括一个多功能体育馆,之前恒大女排还与广东女排在此进行了一场现场直播的友谊赛。不过,这个球馆兼容羽毛球场以及篮球场,对于需要长期训练的职业联赛队伍来说,依然略显不足。恒大方面已经动手改建球馆,必要时,还将专门按照郎平的要求新建一座。对于在广州期间的出行座驾,恒大为郎平提供了一辆知名品牌的进口SUV代步。

  在北方长大郎平,也对广州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她称赞这里的气候比北京更好。郎平对广州的美食也赞不绝口,尤其喜欢吃蛇。

  据了解,郎平与恒大的合约为5年,这意味着即将踏入50周岁的她将在广州干到退休。对于郎平的年薪,目前众说纷纭,不少人估计至少不少于100万每年。不过,业内人士称,郎平的身价绝对不止这个数字,而财大气粗的恒大地产集团为了吸引“铁榔头”的到来,也定必大洒金钱。

  郎导的任务:带队就行 亦可遥控指挥

  恒大女排俱乐部的注册资金高达2000万元,走的是纯职业化路线,这在全国来说实属首家。由恒大地产集团设立的恒大排球俱乐部,是全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独立运营的排球俱乐部。该俱乐部完全按照企业模式经营和运作,下设办公室、行政管理部、经营开发部、会员部、财务部和法律事务部等一系列健全科学的组织机构,首创我国排球俱乐部自负盈亏、自主生存、自我发展的“新模式”。

  在“新模式”之下,恒大独立负责俱乐部的教练员、运动员、训练场地等整体运营事宜,其一线队的球员直接在国家排管中心注册,可代表广东省打全国性比赛。恒大女排还计划与广东省体育局合作共建二、三队,由广东省体育局储备、建设、输送后备人才,“开花结果”后再给恒大一线“采摘”。在5月下旬与广东女排的对决中,恒大女排以3比2取胜,显示了不俗的实力。

  该俱乐部目前的成员以前广东女排的老将为主,对于需要通过今年的全国女排联赛甲B组冲进甲A的队伍来说,这些人员组成远远不能胜任。在郎平加盟之后,她将利用自己在排球圈内的人脉物色合适队员,其中不乏前国家队成员,周苏红、杨昊、李珊等“黄金一代”则是郎平首选。郎平在7月31日与恒大正式签约之后,已经着手在全国范围内挑选球员,而她可以选择的范围还即被延伸至国外,因此恒大女排俱乐部已经发话,允许郎平在国外招揽外援,她们将很可能来自巴西、美国、意大利、古巴等排球强国。

  尽管恒大高薪聘请郎平,但是俱乐部对她的要求却是相当的低,以首年为例,郎平并没有任何比赛任务,只需要带队参加全国女排联赛即可。这样一来,郎平更像是该发展商的“活广告”,为自己,也为东家扩大知名度与美誉度。据了解,郎平每年并不需要长期留在广州,而她还能通过助理教练遥控队伍的训练。能够在踏入50岁前找到这份美差,怪不得郎平自来到广州后便笑不拢嘴。

  特约记者子晨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