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毒药品撒落挥发有毒气体 南京体校游泳馆28人中毒

  现在正值游泳高峰期,但在南京发生的一起游泳池事故却引来游泳爱好者的担心。9日晚7点半左右,南京体校游泳馆工作人员王某准备给游泳池消毒时,在搬运过程中不慎将部分消毒药品三氯异氢尿酸(固体药片状)撒落在泳池过道上,随即试图用水将其冲洗干净,三氯异氢尿酸遇水产生挥发性有毒气体,导致28名泳客被送往医院,昨天,这28人中部分人已经出院,一度生命垂危的一名9岁男孩也已脱离危险。

  “南京的游泳馆中毒事故我们已从报纸上看到了,刚刚我们就在针对此事开会讨论,这是个警示。”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四川省游泳馆,负责设备运行和消毒工作的动力科科长陈光伟告诉记者,他们已对该事故进行了分析,“我们省游泳馆在设备运行、消毒药物选用和消毒流程上都与南京体校游泳馆不同,大家不用担心会发生类似事件。”

  据省游泳馆竞训科的蔡云生介绍,作为专业游泳运动员的训练场馆,“省游泳馆很重视安全运行,特别是在事故防范上做了很多工作。目前,省游泳馆在进行池水消毒时根本不需要人工进行消毒药物的搬运和施放。而且在很多方面,省游泳馆的工作流程都和南京体校不同。”

  陈光伟进一步解释说:“每个游泳场馆在消毒设备上都不同,我们在2004年就选用了全自动的水过滤系统,价值接近100万,非常先进,在消毒和水净化程序上,我们根本不需要人工在游泳池旁边进行消毒药物的施放。一个专业化程度很高的水净化车间就全部搞定。”据了解,省游泳馆的消毒程序是,在水净化车间里,有专业人员将消毒药物通过专门的加药泵输入到水净化设备中,完全不会让药物出现在危险地区,而且“南京那边用的应该是三氯异氰尿酸固体片剂,浓度很大,一般在70%—80%左右,而我们用的是消毒药剂是液体的次氯酸钠,浓度已经被稀释了,只有11%左右。这样就安全很多。”

  陈光伟还介绍,这类事故很难预防,只是在脱离事故现场需要注意因慌乱造成肢体受伤,“因为它的毒源是气体,防不胜防。而且这类情况都是意外,消毒人员应该在所有游泳者全部离开游泳馆后才进行相关工作,而且在药物洒了后不应该用水进行冲洗,人员一旦吸入过量有毒气体,就有生命危险。”本报记者 谢礼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