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游泳馆中毒事件致28人入院 伤重男孩病情好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1日电(记者蔡玉高、刘巍巍)新华社记者11日从南京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日游泳馆中毒事件中的9岁伤重男孩病情已经好转,入院治疗的28人中已有10人出院。

  9日19时30分左右,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馆发生泳客吸入有害气体集体中毒事件,共导致28名泳客入院检查和治疗,有4人出现肺水肿,呼吸衰减。其中一名9岁儿童的伤情较重。

  据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许民生介绍,事故发生后,南京市在全市范围内调集富有经验的相关医疗专家对患者病情进行会诊。经过近两整天的治疗,9岁男孩明显好转,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另外至今还留院观察的17人中有5人基本没有症状,其余12人还有不同程度的胸闷、咳嗽。“可以保证的是,这些人都不会留有后遗症,”许民生说。

  据了解,目前南京市政府已经成立由安监、体育、卫生、监察、政府法制办等八个部门组成的事件调查组,对事故的经过、原因、损失等进行调查和取证,明确事情的性质与责任,调查报告估计在10天之内拿出。

  此次游泳馆中毒事件给南京市体育场馆安全管理敲响了警钟。负责此次事件处理的南京市体育局纪检组组长李小保表示,体育局安委会于10日发出关于开展全市体育大检查的《通知》,将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划分为区县体育局直属体育场馆、社会体育场馆、市体育局直属单位、全市游泳池(馆)四个责任区进行拉网式严密排查,消除隐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