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国羽不退赛安保升级 千名警察保护酒店训练馆

  本报讯(记者盖源源)昨日,当中国队混双名将谢中博/张亚雯如期出现在2009羽毛球世锦赛的赛场时,现场观众及组委会松了一口气。因为这意味着总教练李永波前日提到的可能退赛暂时不会变为现实。不过,恐怖袭击的阴云依然笼罩着本届世锦赛,世界羽联媒体部负责人萨瓦姆表示,印度海德拉巴警方已经投入了超过1000名警察,对酒店和训练比赛场馆重点保护。

  因担心安全问题,在英格兰队退赛后,荷兰和丹麦也如惊弓之鸟。李永波前日在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通电话后,表示国羽不排除退赛可能。昨日下午,最先出战混双的谢中博/张亚雯背着球包准时来到赛场,鏖战三局取得胜利,这标志着国羽至少还不会马上收拾行李回国。世界羽联副主席沃尔玛昨日也说:“我们没接到任何中国队会退赛的报告,据我所知,他们对组委会的安全工作很满意。”

  说中国队一点不担忧绝对不现实,事实上,世锦赛昨日的安保依旧在升级。荷枪实弹的警察不仅在赛场周围执勤,连赛场内的看台上都站着警察。林丹昨日也到现场热身,他自己也没想到,训练场地竟然那么容易看到警察。目前,世界羽联在安保方面更多依赖印度当地政府,海德拉巴警方也投入了超过1000名警察。萨瓦姆介绍说: “警方对运动员、教练员入住的酒店进行了隔离,铁丝网、隔离墩都已经到位。在入口处,我们安排了非常严格的安保措施,任何危险品和无关人员都无法进入酒店。”

  中国队来印度前就规定不能私自外出购物,现在在酒店白天都不拉开房间窗帘。有消息称,李永波曾表示如果11日不退赛,就将打完全部比赛。不过,昨日李永波没有对退赛发表明确观点,他说还很难讲。据悉,国羽还将继续关注安保的问题,如果情况好转,那么就不存在退赛可能。

  另外,昨日赛场还出现了戴口罩的工作人员,不少警察也戴上了防毒面罩,原来从马来西亚队传出消息:该队混双教练严德才被怀疑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目前已经在距离赛地10公里外的医院隔离治疗。据马来西亚队一位随行官员介绍,这名教练抵达海德拉巴后便一直发烧,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其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的结果呈阳性。“他是今天上午到医院的,最终的结果还要晚一些才会有消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