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世锦赛"恐怖"未消甲流又袭 白岩松:生命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8:48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对于正在印度海德拉巴征战羽毛球世锦赛的中国队而言,危险不仅仅来源于潜在的恐怖主义威胁,现在甚至连甲型H1N1流感病毒也在赛场周围肆虐。昨天,世锦赛组委会透露马来西亚头号男单李宗伟的主管教练米斯本·西德克被怀疑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在潜在的恐怖威胁和高传染性病毒的阴影下,本届世锦赛注定命运多舛。

  由于印度局势并不稳定,世锦赛场馆内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士兵。不过,这并非是赛场上唯一的特殊场景,由于海德拉巴当地近来发现了多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因此不但场馆内外的工作人员戴上了口罩,甚至还在安检中加强了对甲型H1N1流感的监测和预防。

  不过,甲型H1N1流感还是让世锦赛的参赛人员胆战心惊起来。马新社的报道称,怀疑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是一位男双教练。不过,世锦赛组委会主任戈比詹却向媒体证实:怀疑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是马来西亚的男单教练米斯本·西德克,即马来西亚头号男单李宗伟的主管教练。 

  “米斯本·西德克昨天晚上说他的喉咙很痛。他的病毒样本目前已经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此我们不敢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应变准备。”戈比詹坦言,现在还很难确定西德克是否真正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不过最终的检查结果将很快揭晓。一旦米斯本·西德克确诊染上甲流,那么世锦赛组委会方面如何处理马来西亚队球员尤其是头号男单李宗伟就成为焦点。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凡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均需要隔离观察。

  白岩松:没什么

  比生命更重要

  近日,业内关于中国是否应该退出羽球世锦赛的争论四起,在这一观点上,白岩松坚决地站在肯定的一方:我十分支持李永波的决定,并认为作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表示随时准备退出世锦赛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现在的体育赛事已经受到世界总体局势比如说恐怖、威胁这些事件的影响,体育当然不能置身度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