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队暂缓退赛计划 甲型流感再袭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2:41  金羊网-新快报

  

  

■印度方面对H1NI戒备重重。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中国羽毛球队退出世锦赛计划暂缓执行。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队众将分别亮相各大赛场,这也意味着中国羽毛球队暂时还没有退赛的打算。在孟买袭击事件之后,印度的安全问题一直被全世界所关注。当得知恐怖组织可能将本次世锦赛作为袭击目标的消息后,英格兰队成为第一支退赛的队伍。中国队同样在考虑球队的安全问题,按李永波的说法,一旦教练组认为赛区不能够保障人身安全,中国队不排除退赛的可能性。

  羽毛球世锦赛主办者非常担心中国队退赛,不过昨天他们终于松口气了,因为中国队的诸位选手均按时出现在各大赛场。这也表明中国队将暂缓执行退赛的计划。在北京时间昨晚,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甚至还出面驳斥了有关中国队因安全问题退赛的报道。虽说中国队暂时还没有退出世锦赛,但主办方对赛区安全工作却是不敢有丝毫松懈。在赛场以及周边到处都有警察荷枪实弹实行安保,运动员进入场馆参赛必须经过一番严格的检查后方准放行。

  陶菲克参赛不提目标

  男单赛会4号种子、印尼名将陶菲克昨天亮相男单首轮,结果他以2∶0(21∶14、21∶14)的比分击败瑞士选手博斯格,轻松晋级第二轮。

  陶菲克刚度过28岁的生日。他与相熟的记者聊起生日时笑称自己“好老了”,“一周前,我的女儿也度过了她两岁的生日,时间过得真快。我现在可以将她单独留在教室了,她穿着统一的制服,跟她的老师们和新朋友们在一起。”他说。在今年3月的印度公开赛上,他以2∶0击败马来西亚选手哈菲兹问鼎冠军。这座赛前因安全因素让英格兰羽毛球队望而却步的城市在陶菲克看来却是“福地”。在出征世锦赛前,陶菲克在博客中低调地表达了对本届世锦赛的期望是检验训练成果。陶菲克赢得并不困难,他在首局比赛中很快进入状态,最后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陶菲克打出一波9∶3的得分潮后,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

  马晋赢球,打烂球拍

  羽毛球世锦赛昨天进入第二天赛事,中国混双选手郑波/马晋以2∶0战胜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晋级下一轮。中国选手赢球毫无悬念,但马晋却因此付出一个球拍。

  由于对手实力一般,郑波/马晋赢得非常轻松。不过,这对中国组合在比赛中却出了“事故”。“当时我们都想去救一个球,结果拍子碰到了一起,我的球拍不经打,就烂了。”马晋说。幸好换了一个球拍并没有丢掉手感,他们最后以21∶1621∶12取胜。

  另一对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晋级不太顺利,他们在第二局一度落后马来西亚组合王健国/钟淑晴4分,甚至还曾让对手先拿到了盘点。不过,中国组合最后还是以21∶11和22∶20取得了胜利。

  马来西亚教练疑感染H1N1

  8月11日下午,正在印度海德拉巴参加第17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马来西亚队传出惊人消息:一名马来西亚男双教练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验结果呈阳性,怀疑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目前已经在当地医院隔离治疗。

  马来西亚队的一位随队官员证实了相关消息,但拒绝透露这位教练的姓名。不过,据这位官员介绍,这个男双教练在几天前抵达海德拉巴后便一直发烧,在当地医院进行检查后,发觉其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的检验结果呈阳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