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碟世锦赛中国队青年组夺两冠 德国意大利各摘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1:08  新浪体育
飞碟世锦赛中国队青年组夺两冠德国意大利各摘一金

飞碟双向三甲,左起杰查沃米特、布林克尔、斯帕达

飞碟世锦赛中国队青年组夺两冠德国意大利各摘一金

飞碟多向青少年组三甲,左起徐甜、戚秋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2009年飞碟世锦赛在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市结束了两个项目的争夺,在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德国选手克里斯丁-布林克尔以95中的成绩获得冠军,而在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意大利选手杰西卡-罗西以92中获得冠军,我国选手在这两个项目中均无人进入前六名决赛。但在女子飞碟多向青年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拿到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

  女子飞碟双向首先进行,身为上届该项世锦赛冠军,布林克尔这次发挥得异常稳定,她在预赛三轮比赛中打出72中,并列第二成功晋级最后的决赛,此时预赛第一为泰国选手苏蒂雅-杰查沃米特,成绩为73中。而到了决赛之后大赛经验更为老到的布林克尔手感好得发烫,她只在第4枪和第7枪脱靶,结果打出23中的当日决赛最好成绩,总成绩即为95中,杰查沃米特则感觉一般,只打出21中,结果就以94中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斯帕达加赛后以93中获得第三名。

  我国女将在这个项目发挥不佳,虽然有三将出场,但都未能进入最后的六人决战。张恒在预赛中以69中的成绩列在第11位,名将魏宁则以67中的成绩列在第13位,保存美以64中列在第24位。魏宁作为03世锦赛冠军、05世锦赛第四和07世锦赛亚军,这次未能冲入前六,让人颇为遗憾。在团体比赛中,俄罗斯队以211中获得冠军,意大利队以209中获得第二,斯洛伐克队以204中获得第三,而中国队以200中获得第四,和奖牌无缘。

  接着进行的是女子飞碟多向决赛,靠着加赛勉强进入最后六人决战的意大利人罗西后来居上,她以92中拿到冠军,俄罗斯选手拉里切娃以90中获得亚军,虽然芬兰人马克拉-努梅拉在预赛中就以74中平了世界纪录,但决赛中她发挥不好,最终以89中排在第三。这场决赛只能说是低水平较量,可能由于选手过于紧张,六人成绩都很不理想,罗西的21中是唯一过20中的成绩,拉里切娃打出了17中,马克拉-努梅拉只打出了15中。

  该项三名中国选手发挥不好,陈丽以69中列第16位,卫冕冠军刘英姿只以67中排在第26位,而陆星妤以63中列第39位,她们的团体成绩为199中,排在第5位,意大利队以211中获得冠军,英国队以207中获得亚军,圣马利诺队以204中获得第三。

  女子飞碟多向青年组比赛是中国队当日发挥最好的项目,青年组不分预赛和决赛,只比三轮,结果戚秋雯以69中的成绩获得冠军,徐甜依靠加赛以68加1中的成绩获得亚军,而王雅君也是通过加赛,以65加2中的成绩获得第6名,这下中国队的团体成绩让其他队伍难望其项背,她们以202中轻松获得冠军,获得团体亚军的西班牙队只有186中。 

  在女子飞碟双向青年组比赛中,瑞典选手伦德奎斯特以74中获得冠军,美国选手英格利什和俄罗斯选手帕纳斯分获二三,我国选手魏萌通过两轮加赛以66中获得第7,黄思雪以65中获得第8,林飘飘以59中获得第16,中国队的团体成绩为190中列第四,和第三名的波兰队只差1中。团体冠军为美国队,成绩为204中。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射击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飞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