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领导力挺郎平回国执教 国家队困难将闻回归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0:43  扬子晚报

  一直在国外“流浪”的郎平终于决定回家了!时隔11年,“铁榔头”郎平再次回国执教,不过这次她签约的是广东一家女排职业俱乐部。此前曾数次表示不会再当中国队主帅的郎平此番“曲线回国”,自然也引来了众多猜测——如果在地方俱乐部的执教成绩继续飙红,郎平会不会再度执起中国女排的教鞭?

  郎平结缘新贵

  在结束土耳其电信女排俱乐部主教练一职后,郎平一直在北京休假。昨日下午,传出她与广东一家女排俱乐部签约的消息,将成为这家俱乐部的主帅。

  能请动郎平的俱乐部并非目前联赛中的哪支地方球队,而是今年4月刚成立的一支新俱乐部,许多球迷听都没有听说过的恒大女排。恒大俱乐部由一家企业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建立,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纯俱乐部。目前球队的队员都是俱乐部从其他队“挖”来的,不乏国字号选手,在5月22日与广东女排的比赛中,这支刚拼凑起来的球队以3比2胜出,但当时的主教练还是原河北省男、女排主教练邱凤瑞。接受恒大邀请担任主帅的郎平表示,是因为这家企业老总态度非常真诚,气魄也很大,特别希望她“回家”。他对郎平的希望就是通过这位世界一流的教练,打造出国内一流的俱乐部球队。

  总局领导力挺

  由于郎平之前一直表示不愿回国执教,因此昨天这条消息出现,犹如一个突如其来的“炸弹”。虽然目前没有更多关于郎平如何会答应执教俱乐部的消息,但实际在上周四某网站对郎平的专访里,“铁榔头”已经暗示了大家。当记者问到执教中国女排的话题时,郎平大摇其头说道:“我就算了吧,我这岁数和身体状况已经禁不起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位置的考验和折磨了。”但她同时表示,“机会好我会回到国内执教,我肯定不会退休。”

  郎平回国执教一支俱乐部球队,竟然惊动了总局领导。包括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排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等领导均对她的回归表示欢迎,对她的选择表示支持。显然,郎平对中国女排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仍在。如果此次执教一支新生的球队取得成功,她很可能在国家女排目前困难的处境下,再次听到出任国家队主帅的呼声。 余彦姝

  郎平执教生涯

  ●1987年——1994年 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大学的女子排球队担任助理教练一职,1994年接受了日本八佰伴世界明星队和世界超级明星的邀请担任教练一职。

  ●1995年——1998年 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帅,其间率中国队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亚洲女排锦标赛冠军、世界女排锦标赛亚军、曼谷亚运会金牌等荣誉。

  ●1999年——2004年 赴意大利执教,率摩德纳女子排球队获意大利女排联赛冠军、欧洲女排联赛冠军;2002年转执教诺瓦腊俱乐部,夺得意大利超级杯和意大利联赛冠军。

  ●2005年——2009年 2005年郎平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在北京奥运会上出人意料夺得银牌。随后执教土耳其电信俱乐部,率队跻身欧洲冠军联赛六强、土耳其联赛季后赛四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