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郎平闲下来可惜 执教俱乐部不是大材小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8:5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11年后,49岁的“铁榔头”再次回国执教,这次她选择的是为中国排球的“根基”浇水施肥。记者采访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陈指导说:“她很细心,她执教俱乐部会对中国排球联赛有很大帮助。”

  记者:陈局长,您知道现在郎平要执教广东恒大俱乐部了么?

  陈忠和:我还不是很清楚,我们一直都有联系,不过这件事,也是你和我说了我才知道。

  记者:郎平这次没有选择实力更强的国家队,而是选择了一支俱乐部队执教,你觉得是什么原因让她做出了这种选择呢?

  陈忠和:这里面应该有很多原因吧,奥运会结束之后她没有和美国队续约,当时我们也联系过,她说压力实在太大,一年四季都难有休息。这次她选择了一家俱乐部,一个赛季只有几个月需要工作,其余时间可以陪陪家人,但她要是闲下来就太可惜了。

  记者:1995年你上调到国家队做教练时,当时的主教练就是郎平,当时她还在国内做国家队主教练,现在她在国内做俱乐部的教练,你觉得这对于她有什么不同?

  陈忠和(笑):1995年太久远了,都有些记不起了。她不会有太太改变吧,她执教就是事必躬亲,不管是什么事,无论大小,她都很细心地去做,从不马虎。执教国家队是这样,执教别的球队也是这样吧。

  记者:以郎指导的实力,执教一支俱乐部会不会有些大材小用呢?

  陈忠和:这个不会吧,咱们的排球联赛还是有一些实力非常强的队的,她还在意大利和土耳其执教过职业联赛,我觉得这些经历和经验对于广东这支俱乐部、对于中国的排球联赛还是会有帮助的吧。

  特约记者 阿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