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释疑为何换下王一梅 满意惠若琪表现赞有潜力

  

比赛激烈,教练也很紧张 新华社照片

  虽然惜败于巴西队,但中国队主教练蔡斌心情还不错,面对过往一直抗拒回答的打分问题也爽快地给出了答案,“对于这场比赛,我打81分,比昨天多1分。”至于感性的评价,则是“比赛很精彩,结果很遗憾”。

  为什么比昨天多1分?蔡斌解释:“多出的1分主要是拼劲。今天对巴西队那么强的队伍,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我们还能扳回两局,队员在场上对战术的贯彻也是最坚决的。虽然我们还不太稳定,可是拼劲不错。”

  至于为什么换下王一梅,蔡斌解释是因为大梅的进攻并不是特别突出,后排防守也比较弱。“其实这个阵容,我在瑞士打完后就考虑过,在场上放四个人接一传,今天想用一下看看,效果还不错。我一直说中国队是在打整体,第一场王一梅得了28分,我们也在思考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应该如何突破。如果单靠王一梅的话,别人看防起来也容易多了。”

  虽然小将惠若琪在最后关键时刻一传两次失误,但蔡斌对她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惠若琪表现不错,最后两个接发球,有技术原因,另一方面是因为年轻,她现在经验还不足。不过,她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队员!”

  特派记者 苏荇(本报澳门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