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非全部主力不敌巴西 惠若琪惊艳成新亮点

  本报讯(记者谢礼恒)昨天下午,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鏖战五局,最终中国女排以2比3不敌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获得本站比赛亚军。五局比分为21比25、20比25、25比19、25比22和12比15。本场失利后,中国女排对阵巴西女排已是五连败。目前,中国队在 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积分榜上名列第三。

  今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曾0比3完败于桑巴军团。此役中国队发挥异常出色,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尤其是在开场连输两局的不利形势下,大胆变阵收到了奇效。与瑞士精英赛时相比,中国队在拦网和进攻配合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尤其在第二局,蔡斌用小将惠若琪替下李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盘活了整个队伍的进攻。第三局开始,中国队调整状态,惠若琪的拉开进攻成功率很高,这也使得中国队的进攻点明显增多,打法更为整体化。很快,中国队凭借着整体反弹扳回两局。决胜局,中国队下手不够果断,加上有些着急,最终败北。不过,蔡斌在对惠若琪的使用上确实技高一筹,这也是后三局里,中国队进攻能拿到60分的主要原因。

  赛后媒体都用“虽败犹荣”来形容失利的中国队。毕竟没有使用全部主力的中国队险些就把世界第一拉下马来。从赛后巴西队主帅吉马雷斯向主裁判狂吼的一幕不难发现,巴西人在这场比赛的后半段才真正被逼到绝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