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世锦赛中国目标争奖牌 最困难一年夺金几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0: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家扬报道 2009年田径世锦赛本月15日-23日将在德国柏林举行,但缺少了刘翔,9日出发的中国田径队此次很是低调。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我们对成绩的要求就是争取夺得奖牌。”

  据悉,本届世锦赛共设47个单项比赛,中国队派出了32名选手将参加其中15个单项角逐(包括6个男子项目和9个女子项目)。“今年刘翔、周春秀等重点选手伤病较多,队伍整体实力下降很大。”冯树勇在出征前坦言道,“可以说本届比赛是继2001年后,中国队情况最困难的一届。”

  两年前的2007年世锦赛,中国队获1金1银1铜列奖牌榜第11。但本次出征队伍中,中国队员在世界排名最高者仅是两个第三(男子20公里竞走王浩和女子铁饼宋爱民)。所以刘翔因伤缺席,中国队此次世锦赛夺金几率基本不存在。

  此前有消息称,世锦赛卫冕冠军刘翔无法参赛,但可能前往柏林现场观战。冯树勇则表示:刘翔会留在国内,“如果去柏林观摩比赛,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康复训练,耽误疗伤,所以最终决定还是让他在家看电视转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