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岁小将获射箭世界杯冠军 赛前训练助稳定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07: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 实习生 吉桂娟)2009“陆家嘴金融城杯”国际箭联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昨天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中国选手陈文圆夺得反曲弓男子个人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夺得的首个世界冠军。在首次设立的反曲弓混合团体比赛中,陈文圆/赵玲获得亚军。

  反曲弓男子个人决赛前,陈文圆在旁边的练习场地训练了很久。事实证明,这段时间的训练帮助他调整了状态,使他在决赛中得以稳定发挥。

  对于接下去的9月世锦赛,陈文圆说:“虽然和韩国队有差距,但还是会努力去打,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赖永钦教练评价说,这次夺冠是陈文圆在技术层面的一次突破,有助于他备战世锦赛。

  陈文圆今年21岁。在上半年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射箭预赛中,这位来自江苏常州的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夺得男子个人冠军。陈文圆2003年入选国家队,曾在2004年获得世界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冠军。

  由赵玲、朱佳妮和欧阳茹玉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反曲弓女子团体铜牌争夺战中不敌意大利队,获得第四名。中国队总教练田渝陵表示,中国女队主要还是输在经验上,她们开局发挥得很好,但是出现大风后临场的应变能力不够。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