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摩托艇世锦赛俄罗斯站首个积分日 中国队赢9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品牌管理中心消息,当地时间8日,2009赛季F1摩托艇世锦赛俄罗斯大奖赛首个积分日比赛结束,获得发艇杆位的卡塔尔队选手杰伊·普莱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成功夺魁。中国天荣队赛手皮埃尔·伦迪名列第五,取得7个积分;中国队另一赛手费比恩·卡尔索名列第九,获得2个积分。

  阿布扎比队的艾哈迈德·阿·哈米利、大西洋队的菲利普·洽培分获二、三名。

  这是圣彼得堡第七次举办F1摩托艇世锦赛,同时这也是该项赛事第十次落户俄罗斯。圣彼得堡赛场单圈长2275米,共设7个浮标,对赛手的转弯技术要求较高。比赛伊始,之前位列赛手积分榜第三的阿塞拜疆队赛手尤纳斯·安德森,在第一个弯道处就人仰艇翻;4分钟后,狂鳄队的一艘赛艇重蹈覆辙。但最倒霉的当属“九冠王”卡佩里尼,这位意大利老将在比赛中一直稳居第二,但就在比赛仅剩最后一圈时,赛艇的“罢工”使得触手可及的15个积分化为泡影。此外,本赛季此前风头无二的阿布扎比队赛手山尼·阿·卡兹惨遭滑铁卢,第12的名次不仅让阿联酋人本赛季首次吞到鸭蛋,同时也拱手让出了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

  经过芬兰站的两次意外,中国天荣队的伦迪和新赛艇的磨合日渐默契,此役发挥稳定,最终取得第五名。可喜的是,在经过两次苦涩的赛艇事故后,伦迪本场比赛顺利完赛,显见其对新赛艇的驾驭和掌控日趋理想,同时也成功摆脱了之前因赛艇意外而导致的比赛压力。

  俄罗斯大奖赛次回合的争夺,将在当地时间9日举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1摩托艇世锦赛 俄罗斯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