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涉嫌兴奋剂事件的田径教练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14: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8日电(记者陈威华)根据巴西法律规定,涉嫌为多名运动员注射EPO药物的巴西资深田径教练热·内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而不是宣布放弃执教生涯那么简单。

  虽然EPO(促红细胞生成素)可以在短期内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但是长期使用有可能导致死亡,内托的做法因此触犯了巴西刑法,有可能需要服刑3个月到1年的时间。

  此外,由于内托不具备行医资格,他私自为队员注射药物的做法触犯了刑法第47条,面临的刑罚是3个月有期徒刑或者罚金。

  如果理疗师佩·巴里吉安和其助手伊·塞纳在这一兴奋剂事件中的责任被查证的话,他们也将面临同样的惩罚。

  今年6月份,巴西田协在位于圣保罗州的普吕登特总统市进行了一次飞行药检,结果5名来自电力田径中心的运动员EPO检测呈阳性,成为巴西田径界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兴奋剂事件。随后,内托宣布由他本人承担此次兴奋剂事件的责任,同时决定放弃执教生涯。

  巴西田协计划在30天内查清这起兴奋剂事件,部分调查人员已经赶赴今年田径世锦赛所在地柏林,但是全部听证工作必须等到柏林世锦赛结束后才能完成。(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