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率王双拳却难敌四手 悲情刘诗雯翻版08赛季郭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1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的淘汰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女团的一场比赛中,尽管主将刘诗雯3比0横扫李晓霞并独拿两分,但因其他队员发挥不佳,广东怡景湾在主场2比3惜败山东鲁能。就此,尽管刘诗雯是独霸女单胜率榜榜首,但无奈受制于球队整体实力不佳,广东女队失去晋级总决赛的资格也更无法拿到冠军了。

  上升势头强劲 一己之力带队晋级争冠组

  广东怡景湾这支队伍被媒体和球迷都视为四强中实力最弱的一支,北京、辽宁和山东都是传统强队,队中除了拥有国家队主力坐镇之外,二号球员实力同样不俗。之所以广东能够以常规赛第2的名次晋级到争冠组,这几乎完全依赖于队中主力刘诗雯的出色发挥。的确,经过世锦赛这样的大赛洗礼之后,刘诗雯不断成熟加上强劲的上升势头让她在乒超的舞台上挥洒自如。

  结束今天比赛之后,广东怡景湾主力刘诗雯的战绩已是32胜5负,这个成绩也是目前包括男子在内的所有队员中胜率最高的了,常规赛10场比赛加上淘汰赛的两场,刘诗雯在共20轮比赛中打了37场比赛,因为刘诗雯自始至终打的是球队的一号位,也就说明只有3场比赛她没有打满两场,其余17场比赛她都出场两次。在如此高的出场频率之下同时保持如此高的胜率实属不易。

  双拳难敌四手 刘诗雯延续08年郭跃悲情

  当结束常规赛18轮的比赛之后,需要抽签决定第二阶段半决赛的对阵,这个时候无论是辽宁队还是北京队都一致认为广东队是相对最容易对付的,因为广东能拿分的只有刘诗雯,其他选手实力相对欠缺。虽然不缺经验,但直板打法的老将曹幸妮技术上存在漏洞,周芳芳和蔡赛两位年轻队员都是正胶颗粒打法,一旦受制很难摆脱。这种形势下,仅靠刘诗雯的广东怡景湾自然难以走远。

  半决赛的两场比赛中,第一场刘诗雯输给李晓霞丢了一分,广东1比3就输给了山东鲁能;第二场刘诗雯调整状态3比0轻取了山东的一号李晓霞并拿到2分,但广东依然吞下败果以2比3不敌对手,就此眼睁睁的送山东鲁能晋级总决赛。这种状况和2008年度乒超联赛中辽宁队的境遇有些相似,郭跃也是几乎所有比赛中出场两次并且成为当年女子最佳球员,但是因为二号球员唐娜难以拿分,双打胜率也不高,所以在决赛中输给实力更为均衡的山东鲁能。

  拥有胜率最高的明星选手,可能会获得比较好的名次但球队却并不能拿到最后的冠军,这说明在乒超这一战场上,但如果想要笑到最后,球队的整体实力是否均衡更加关键。所以旨在拿冠军的球队,必须在球队球员配置上要多花心思。(姚思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