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女排大奖赛不失一局金身告破 3比1波兰赢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进入第二天,巴西女排与波兰女排两强相遇。巴西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擒波兰队保持不败,四局比分为25-22、25-9、13-25和25-15。

  阵容整齐的巴西队网上控制力强将给波兰队的拉开进攻造成较大威胁。在瑞士精英赛中,巴西队曾经以3-1战胜过波兰队。虽然波兰队在首周比赛中表现不佳,但是该队若能在强攻上有好的表现也具备一定冲击力。

  此役巴西女排尽遣主力登场,主攻马列安妮、娜塔莉亚,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达尼和自由人法比均首发亮相。波兰队则依旧由昨天比赛表现不俗的卡泽尔和巴兰斯卡领衔出战,只是副攻位置由皮考茨顶替嘉伊加尔首发。

  首局比赛波兰虽一度以3-1领先,但是娜塔莉亚凌厉的强攻帮助巴西队很快扭转了被动局面,波兰队失误增加让巴西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中局阶段巴西队一传质量下降被对手连抓反击,娜塔莉亚后攻被拦更是让波兰队追至14平,15平后谢拉的后攻命中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暂停后马列安妮和谢拉连续反击得手让巴西连得五分将比分拉开到20-15。虽然波兰队拼发球收效不俗,二、四号位连续反击成功将比分迫近到21-22,但是巴西队还是凭借拦网重夺主动权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伊始波兰队因为判罚问题从2-5落后变成0-5形势极为不利,但是她们在加强了拦网和二号位突破之后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迫近到5-7,巴西队则凭借谢拉的扣球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巴西队集体拦网发威,娜塔莉亚的发球、塔伊萨的反击接连得分以及波兰队连续两次扣球失误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6。暂停后马列安妮的强攻和拦网接连建功让巴西队将比分拉开到17-9,随后她的跳飘球连续破攻,谢拉一锤定音让巴西队以25-9大胜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萨杜雷克的发球轮接连破攻,娜塔莉亚的被拦以及巴西队的失误让波兰队以4-0占先。虽然巴西稍有起色,但是加耶罗的发球轮再次施压让波兰队连续反击得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占先。暂停后卡泽尔的发球连续破攻,巴西队一攻连续受挫,波兰队则表现神勇,四号位重扣和中间拦网显著加强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4。巴西队在换上萨萨稳定一传后稍有起色,替补二传高仓千惠美的表现也基本稳定,马列安妮连续反击成功将比分迫近到9-19。波兰队顶住了对手的反扑,萨萨发球失误让巴西队以13-25惨败,这也是巴西本次大奖赛上丢掉的第一局比赛。

  第四局比赛巴西改由萨萨和马列安妮搭档主攻。攻防稳定让巴西队以3-0占先,波兰队虽凭借卡泽尔的强攻和贝德纳雷克的快攻紧追不舍,巴西队还是凭借马列安妮和谢拉的拉开进攻以7-5占先。中局阶段双方争夺依旧激烈,巴西队在拦网上很难占据优势多数时间只有两分领先优势,好在谢拉吊球得分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暂停后波兰队失误增加,谢拉进攻表现稳定,卡洛琳娜的网上控制能力较强帮助巴西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15胜出,从而以3-1战胜对手。

  明天本站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届时两战全胜的巴西队将对垒同样没有败绩的中国队,波兰女排则将再度与泰国女排交锋。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