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变攻守全面战士获肯定 蔡斌仍希望能继续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扣球19分、拦网4分、发球5分,这是王一梅在这场比赛中交上的“答卷”。决胜局中正是靠的她的大力跳发连续破攻,中国队才得以在3比4落后的情况下反以8比4将局面逆转,而她这一轮精彩的表现也让整个场馆为之沸腾。

  王一梅的贡献还不仅仅体现在她擅长的进攻上。以往一向被认为后排防守偏弱的她今天也数次在后排起球,第四局时有一个球她预判对了落点、却将球垫飞了——她转过头来时那一脸懊恼的表情,让在旁观战的人都为之动容。“王一梅今天发挥得很好,进攻、防守都做得很好,但是离我们教练组对她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主教练蔡斌却似乎对大梅还有更高的要求,“教练永远都希望队员能够做得更好。”

  技术统计显示,王一梅今天得了28分,位列全队之首。不过,蔡斌并不认为现在的中国女排过于依赖她的进攻:“因为现在大梅到了后排不再被换下去了,所以她进攻的机会也更多一点。以前她打主攻的时候,到后排会被换下去;不过现在既然要求她有后攻,就不被换下去了,所以对她的防守要求也会更高。”

  当然,王一梅在场上的顽强拼搏也是有目共睹的,蔡斌自然也不会没看见这一点。“她确实很努力,在场上也很拼,好几次都倒地了,但离教练的要求还是不够,”蔡斌说,“在她这个位置上,至少要做到保证自己周围的这一块。”

  (邓菲菲 发自澳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