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招商银行队出征俄罗斯 目标争取赢得第一块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将第二次征战2009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并把目标锁定登上领奖台,让五星红旗在圣彼得堡高高飘扬。

  昨日,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在领队陈焕明的带领下,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征前,领队陈焕明低调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中国招商银行队总结了上站比赛的不足,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赢得第一块奖牌仍然是他最大的目标。

  变数?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成立三个年头,厚积薄发茁壮成长。从第一次参赛到取得第一个积分,从取得积分到进入前五名,目标一步步逼近领奖台。

  2009赛季,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目标明确,出动巨资投入新赛艇,“力争登上领奖台”,并将奖牌梦重托得力干将皮埃尔·伦迪。孰知天公不作美,伦迪在揭幕战首秀惊艳却在离终点100米时引擎爆缸终结奖牌梦。祸不单行,伦迪在上站比赛虽驾驶新赛艇却上演了短暂停留第三名却最终退赛的悲剧。

  眼看奖牌近在咫尺,却转眼成梦,伦迪的遭遇令人叹息,陈领队的懊恼自不言而喻。但陈领队对爱将不仅没有半句责备之词,更以安慰来鼓舞士气。

  陈领队说,新赛艇与赛手的磨合最为关键,新赛艇就如一把“双刃剑”,把握得好珠联璧合;磨合不够,往往就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出问题,只有人艇合一,才能有上佳表现。

  由于新赛艇在上站受到严重的损害,陈领队也表明有一些顾虑。“目前,赛艇已经全部修复,但要恢复到新艇的性能,几乎是不可能的。”言外之意,本次登上领奖台的目标仍存在较大的变数。

  悬念?

  陈领队手下三员大将,各有特点,各领风骚。

  作为总教练的菲利普·丹瑟提尼有可能在俄罗斯亮相?陈领队模棱两可的回答令人捉摸不定。作为陈领队心爱之将,菲利普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国际摩联耐力赛波兰站比赛中,继上一站——法国鲁昂站之后,再一次登上耐力赛的最高领奖台。如果陈领队意在俄罗斯站向菲利普“借运”,菲利普参赛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皮埃尔·伦迪经受了上半赛季的创伤,准备东山再起,这位进驻中国招商银行队已两年多的瑞典汉子,一直有着“拼命三郎”的称号,他的敬业精神亦赢得了观众的爱戴。虽然奖牌梦一次次落空,但他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并等待机会爆发。本次比赛,他仍然驾驶新赛艇。

  德国赛手卡尔索年轻帅气,虽参赛经验不够丰富,但非常有冲劲,工作起来更是认真,来不得任何马虎。这位帅小伙在整个备战过程中显得轻松,虽然他在上站两场积分赛分列第13和第11未取得积分,但他豪言本次比赛一定要取得突破。

  (文/李瑞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