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北京奥运成功1周年音乐会 张琳献唱掀高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0:16  新浪体育
纪念北京奥运成功1周年音乐会张琳献唱掀高潮(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奥运华章献祖国——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音乐会”6日晚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露天剧场举行。刚刚在世锦赛上夺得中国男子游泳首枚金牌的张琳亮相音乐会,并高歌一曲,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

  与其他明星歌手盛装打扮不同,张琳仅是简单地身着一身运动服装,但他一登场,就引发了现场的轰动。作为北京运动员的代表之一,张琳在北京奥运会夺得了400米自由泳银牌,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男子游泳运动员,创造了历史。在上周落幕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张琳更是为中国游泳、乃至中国体育历史写下了里程碑式的一笔,他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勇夺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

  泳池中的张琳拼搏得霸气十足,但场外依然是个腼腆的“大男孩”,舞台上的他也是一种气定神闲的淡定。张琳和歌手刘媛媛一起合唱的曲目是《国家》,张琳的唱功却是不俗,嗓音清纯,每个音节,每句歌词都恰到好处,更唱出了赛场上选手对“国家”的领悟,连刘媛媛都不禁为张琳的歌声鼓掌。现场的观众,更是掌声不断。

  除张琳外,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得主许海峰(左二)和奥运会中国第100枚金牌得主张怡宁也出席了音乐会,讲述了中国体育健儿坚持不懈的拼搏。

  这场音乐会的序幕是在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的,美国小朋友史密斯和中国小朋友豆豆领唱,百名儿童和百名成人合唱,“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时光仿佛回到了8月8日,回到了北京奥运会那中国健儿屡创辉煌的时刻。

  歌曲结束后,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纪念仪式正式开始,刘淇在致辞中说,一年前的8月8日,当奥运圣火在北京的夜空中熊熊燃起的时刻,中华民族实现了百年梦想。通过大力实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北京不仅实现了“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向世界呈现了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更让世界看到一个民主、开放、进步的新中国。

  20时前10秒,音乐会现场大屏幕切换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击缶的画面,在数千名观众齐声数秒声中,现场气氛一下达到了高潮。

  在随后的音乐会中,成龙和林忆莲联袂演唱了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主题歌《恍然如梦》。“仿佛在身边、往事一片片;仿佛不是从前,梦幻的日子是思念……”,如梦的美好记忆像一幅幅画面,一一闪现在观众眼前。此外,韩红、孙楠、李玟、张也、周华健、汪峰等知名歌手也纷纷登场,演唱了《我们的梦》、《北京欢迎你》等脍炙人口的奥运歌曲,重温筹办奥运,举办奥运的美好。

  最后,全场观众演员共唱《歌唱祖国》,一面巨幅五星红旗也缓缓地观众席传向舞台,音乐晚会大幕圆满落下。

  (一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