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奖金怎么花:仲满开宝马X5 邹市明90万买不起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0:09  体坛周报
金牌奖金怎么花:仲满开宝马X5邹市明90万买不起房

仲满

  陈燮霞 奖金:611万(不完全统计)

  父母种香蕉,自己坐大巴

  塑料拖鞋、某运动品牌赞助整支队伍的运动服,陈燮霞甩甩扎起的马尾小辫,一脸的俏皮。如果说北京奥运会,中国的51枚金牌里,最值钱的可能就是陈燮霞的这枚首金,但是奥运会过后一年,陈燮霞的身上却看不到任何的“富婆”范儿。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陈燮霞奥运后获得的奖金有611万元。但是对于这个数字,阿霞只是笑着摇头。

  “奖金都怎么花?”

  “自己留了一部分,一部分给了父母。”阿霞吐了吐舌头。陈燮霞出生在广州的一个郊区,从小阿霞就习惯了“紧吧”的日子。“我也没觉得自己的生活应该有多大的变化,钱是多了,但我不想乱花。”如今的陈燮霞虽然贵为首金得主,但还没有自己的车,“奥运会后奖励了一辆,但放在家里给家人开了,我每天坐大巴很方便。”

  而远在老家的陈燮霞父母也仍在过着和之前一样的日子。“爸妈还都下地务农,割割香蕉,地放在那里不去种,爸妈会觉得不踏实。”陈燮霞想过给父母在城市买套房子,但习惯了乡村生活的父母不同意,“他们不希望我乱花钱,更不希望因为我改变他们现有的生活。”

  仲满  奖金:500万左右

  穿国际名牌,开宝马x5

  奥运会后,媒体给仲满估的奥运金牌奖金大约在500万元左右,这些钱,如今看上去似乎也大大改善了仲满的生活质量。

  仲满从小就懂得如何花钱。“2000年,仲满拿到了第一笔工资,也就400多块钱。结果小满回来时给家人买了四套保暖内衣,花光了他一个月工资。”仲满的母亲王其芳回忆说,进了省队,加上国家队津贴也不过2000多,但是对家人和朋友,仲满一直很大方。

  至于奥运奖金怎么用,仲满的计划是先把房贷还了再说。但在碰到一个合适的购车机会后,仲满先把兑现的奖金买了一辆宝马x5。如今经常参加时尚活动的仲满也大多穿着一些国际顶级品牌的服装,被称为“最帅冠军”的他自然也不能像之前那样在基地外面的小理发店剪头发。什么样的发型和衣着适合自己,仲满已颇有心得。

  虽然买了名车,但仲满一直打算在北京买房,妻子武宗文辞职后,也一直陪他在北京租房住。“南京的房贷还没完,哪有钱在北京买房。”仲满笑言。但不管怎样,仲满如今已经开上了宝马座驾,而他的父母也搬出了海安农村的老屋,到县城开始了颐养晚年的生活。

  邹市明  奖金:90万

  房子没首付,谈什么结婚?

  离开贵州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前一天,邹市明才拿到了世锦赛冠军,贵州省奖励自己的那套90多平米房子的门钥匙,代价还是要交24万元的费用。但到现在,邹市明还没完全还清这笔钱。“不是不想,是没有。”邹市明摇了摇头。没人想到,中国拳击首金得主如今过着如此落魄的日子。奥运会后,在奖金方面,除了国家的50万之外,贵州省只有40万。而这些奖励最后真正可以拿到手中的,也是个极为有限的数字。

  “名气这么大,应该参加了不少商业活动吧?”“我闲得很,其他奥运冠军在本省都会有一些代言,但是贵州的企业没有找我。”贵阳机场的出口外,贵州移动的广告牌上挂着国家女排的巨幅照片,而一路找不到本土冠军邹市明。

  如今邹市明唯一开心的是,奥运会前才拿到钥匙的那套房装修好了。“不怕你笑话,之前我父母在贵阳一直借住在亲戚家。”28岁的邹市明早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相处了四年的女友冉莹颖目前在央视收费财经频道任主持人。两人早就商议在北京买房,但巨额的房款让他只能沉默。“根本不考虑全款,现在就想着怎么凑齐首付,然后再慢慢供。”

  直到北京奥运会后,邹市明的基本工资才涨到2000多元。邹市明很想去打职业拳击,但出于国家的需要,他错过了很多机会。如今邹市明只是跟着队伍集体与国外某运动品牌签了一个广告合约,而他自己,还没有一分钱代言费。 ★穆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