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疑声中依旧平常心 萨米誓言俄罗斯打响反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世界冠军、芬兰“冰刀”萨米•瑟里奥承认,他需要在俄罗斯获得一场胜利,否则夺得今年的世界冠军将会变得异常困难。


请你喝一杯

  直到本赛季的芬兰拉赫蒂大奖赛,这位赛手才首次获得积分,而他的好友普莱斯最近强势反弹,和阿•卡兹成为了总冠军的最有力的两位竞争者,这让芬兰“冰刀”在赛队的主力位置也起了微妙的变化。日前,狂鳄队领队就对媒体表示,狂鳄队已经有三名赛手参加正式的比赛,而且他们都非常有经验,谁都可以看作是当家赛手。


瑟里奥在芬兰大奖赛自由练习赛中

  由于在揭幕战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一分未得,瑟里奥已经落后领先的阿•卡兹34分之多,目前芬兰“冰刀”的夺冠形势已经十分被动,想要保留更大的夺冠希望,他必须在本周末的涅瓦河赛道赢取更多的积分。


瑟里奥全心备战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

  “涅瓦河是一条我很喜欢的赛道”瑟里奥在他自己的官网上写到,“俄罗斯站是本赛季的一个高潮,我在去年的比赛中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今年,在几场糟糕的比赛后,我需要在这里获得好成绩、找回自信。”

  最近,网上有的艇迷留言质疑瑟里奥的实力,有的甚至说他从未爱过F1Powerboat这项运动,而瑟里奥则对近几周外界关于他的批评声置若罔闻,他表示自己有信心和团队一起再次获得总冠军,“很遗憾最近几场比赛都对我们很不利,但这就是比赛,有些事总会发生的。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可能也不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你只需知道怎样去应对这样的情况。”

  糟糕的表现也令外界纷纷认为芬兰“冰刀”离总冠军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远,对于这样的说法,瑟里奥不以为然,“当我还在学校读书的时候,考试考砸了回到家的感觉总是很糟糕。而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下一次努力做得更好些。这也是在目前情况下我唯一要做的事情。”

  瑟里奥又一次确认排位赛的问题是取得进步的关键,他乐观地表示,上一次主场之战中排位赛的问题已经解决,“上周的测试进行的很好,我们做了一些新东西的测试,总的来说赛艇似乎有所提高,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只有在周六的涅瓦河才能看到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发生什么。我认为这会是一场激烈的争斗,一次测试决定不了整个局势。”

  去年,瑟里奥就是在这个赛场豪取亚军,而今年,芬兰“冰刀”也表示争冠之路并未结束,而新的夺冠希望在即将开始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上点燃。“很显然如果能在圣彼得堡的两场积分赛中赢得胜利会很美妙,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赢下比赛了,一场胜利能帮助我在风景宜人的涅瓦河重新回到争冠行列。去年,我们在后半赛季状态有所回升,然后赢下了几场比赛,而我们现在必须要做相同的事情,因为我们需要迫近积分榜的差距,这不是天方夜谭,35分的确很多,但要知道去年我在最后一站才逆转安德森,获得了年度亚军。”(秋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