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强备战世锦赛:韩国选拔赛热身 印尼还得看陶菲克

  眼看着世锦赛将至,中国队正在青岛秣马厉兵,其他参赛队也没闲着,同样在以自己的方式加紧操练。日前,经过多方打探,我们收集到了一些国外强队或球员的备战信息,赶紧向大家透露一下。

  印尼队:单打教练缺位 双打养精蓄锐

  世锦赛开战在即,传统强队印尼队的备战却一片混乱。

  苏杯赛后,印尼队男单主教练叶诚万主动辞职,并已经在6月底正式前往马来西亚执教。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叶诚万辞职已近两个月,印尼羽协迄今居然仍未选定接替他的人选。

  目前,印尼队的男单训练暂时由女单主教练马烈夫代为管理。马烈夫原本就是一个人带女单,身边并没有助理教练协助,不可能分出精力再来负责男单,因此,印尼队的男单训练实际上只是由戴维斯以助理教练身份临时协调。

  教练缺位导致的后果十分严重,像在菲律宾公开赛期间,马烈夫和戴维斯带年轻队员前往参赛,留在国内的男单和女单队员在训练中同时没了教练指导训。比这更荒唐的是,由于男单队员索尼在7月25日结婚,结果他的备战竟被同意在泗水自行安排。对此,戴维斯表示,索尼最终能以怎样的状态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真的是谁也说不清楚。

  相对于男女单打的混乱局面,,印尼队三项双打的情况似乎还算井井有条。目前,他们的女双和混双队员正抓紧时间为世锦赛储备能量。每周一和周四,混双组都要进行专门的跑步训练,而女双教练阿约诺则安排队员进健身房练体能。在这些双打教练看来,他们的队员在技战术上与所有对手相比并无明显差距,关键是体能需要加强,以往很多时候输球都是输在体能上。

  相形之下,已经离开国家队的陶菲克近期状态不错。7月11日,他夺得了美国公开赛冠军,这是他离开印尼队之后夺得的第二个冠军。在印尼队几乎与冠军绝缘的当下,陶菲克愈发抢眼的表现着实是对印尼羽协的莫大讽刺。

  印度队:内维尔渴望再创佳绩

  今年世锦赛在印度举行,印度女单名将内维尔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此前,内维尔曾在印尼公开赛半决赛和决赛中连胜卢兰和王琳两位中国选手,最终夺冠。赛后她坦言:“能在一项比赛中击败两名中国选手,这给了我很大的自信。有时候你打败了一人,就开始放松了。我认为,如果我能始终保持精力,可以连续战胜4名中国选手。”最近,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她明确表示,自己要静下心来准备世锦赛,争取再创佳绩。

  印度羽毛球历史上曾经出现过普拉卡什、戈比查德等羽坛高手,但在世锦赛上,印度人却从未触摸过奖牌。现在,内维尔的出现让印度人重燃世锦赛夺牌的希望,他们期待着这颗“希望之星”这一次能够为他们带来惊喜。只是,来自国人过高的期望或许会让内维尔承受巨大的压力,对她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准备便是如何稳定心态,把这些压力很好地转化为动力。

  马来西亚:黄妙珠、古健杰加紧备战

  2007年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之一——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最近状态不佳,在今年的新加坡与印尼公开赛皆止步首轮,直到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她的表现才略有起色,打进半决赛,这也是她今年迄今拿到的最佳战绩。

  膝盖的旧患以及脚踝的伤痛,一直影响着黄妙珠的训练,她的状态也因此无法恢复到最佳。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世锦赛,26岁的黄妙珠还是充满信心,日前,她表示:“虽然我的状态仍未恢复到最佳,受伤对我影响很大,但只要我的身体状况允许,我就会争取尽量提升水平。与此同时,我还要适当地调整自己的技术打法,并在心理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增强自信。”

  与黄妙珠一样,头号男双古健杰/陈文宏也是马来西亚队在世锦赛上夺取奖牌的重点人选。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这两位选手均表示会全力以赴。古健杰说:“在世锦赛上,任何顶尖组合都有机会争夺男双冠军,竞争将非常激烈,很难说谁才是夺冠热门。”在古健杰看来,现在的备战对所有球员来说都非常关键,他说:“我们知道世锦赛时将会面对什么,所以我们希望能在训练中改善自己的弱点,做好迎战准备。”

  韩国:五天选拔赛热身世锦赛

  7月5日至9日,韩国队在泰陵选手村进行了2009年度男女单打选手选拔赛,以此选拔出12名男队员和10名女队员,组成今年韩国队的男女单打阵容。

  由于本次选拔赛在世锦赛前展开,因为对获得参赛资格的队员们来说,这次比赛堪称是一次极好的热身。本次比赛共有男女各20名队员参赛,男女单打均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赛。经过五天的激战,蒋瑛秀、朴成奂均九战全胜,分列男子单打两小组头名,与洪智勋、李喆镐等选手一起继续留在国家队。崔稿振、黄静云、黄钟洙等三位男单新人也因为在选拔赛中表现突出,最终获得了竞技力向上委员会的首肯,进入到韩国队男单阵容。在女单选拔中,斐升熙以八战全胜战绩与名将黄慧渊等9名选手继续留在国家队,而新人李昭延则凭借良好的技术发挥,赢得入选国家队的资格。

  像这样的选拔赛,韩国队每年都会举行,而最终国家队名单的确定,除了要看队员在选选拔赛中的成绩与临场表现,还要综合韩国羽协以及韩国竞技力向上委员会的意见。凭借此类选拔赛,韩国队每年都会补充新鲜力量,以保持自身的活力。在男女单打选拔赛后,原定在8月1日­至6日进行的双打选拔赛则因为韩国队出征世锦暂时推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