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树勇:中国田径不能总靠刘翔 他总有退役的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7:02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林丰) 距离柏林田径世锦赛开幕不足两周时间,中国田径队正在积极备战。与此同时爆出消息,田管中心还在积极申办田径世锦赛,时间有望是2015年世锦赛。但此举惹来了不少人的争议,认为中国田径成绩太差,不该申办世锦赛。

  在过去几年间,中国已经举办了很多高水平的赛事。2006年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09年的广州亚洲田径锦标赛,这些都体现了中国有能力举办高水平的赛事。为此,田管中心也在全力争取田径世锦赛。据了解,申办城市将是在刚刚成功举办了奥运会的北京。“现在有这个意向,但是具体程序方面还不是很清楚。”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日透露,“我们会积极配合,毕竟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很多赛事,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之后,国际田联对北京举办大赛的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北京的比赛设施和裁判水平都是一流的。”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田径的现状比较艰难,成绩还不如人意,尤其是在刘翔受伤以来,中国田径在国际上还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这也使得中国申办世锦赛的想法遭到了部分人的反对。今年世锦赛在柏林举行,2011年和2013年比赛的举办地分别是韩国的大邱和俄罗斯的莫斯科。北京如果要申办的话,最近的一届也只能是2015年世锦赛了。虽然说东道主的田径水平也是一个参考,但是相比韩国,中国的田径水平显然要高出很多个档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大大提升了中国申办世锦赛的信心和决心。

  唯一遗憾的是,届时刘翔恐怕已经退役,中国田径将失去一张市场号召力的“王牌”。对此,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我们不能永远指望刘翔,不能永远停留在刘翔的时代。他总有退役的一天,而中国田径还有新人涌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