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世锦赛比赛不开冷气 林丹迎战高温已做好对策

  本报讯(记者 王继飞)昨晨,中国国家羽毛球队从天坛公寓出发,乘坐大巴前往首都国际机场,启程前往印度海德拉巴参加羽毛球世锦赛。国羽教练员与队员都起了个大早,凌晨5时20分就全部走出公寓。大部分男选手身着黑色上衣,而女队员们则选择了白色衣服,“神雕侠侣”林丹与谢杏芳则身着情侣装,大秀恩爱。小花王琳简装上阵,只是背着球拍,另一位小花王仪涵则带了一个超大号的行李。本次世锦赛将于8月10日至16日进行,国羽提前出发,就是为了早点去适应场地,熟悉环境。据悉,今年在海德拉巴进行的印度大奖赛上出现了食物中毒事故,而且印度高温天气也是一大难题,因此国羽这次出征也随身准备了部分避暑药品和大量的方便面。

  比赛没有冷气吹

  8月正是印度最热的时候,可有消息称,羽毛球世锦赛期间赛场将不开放冷气。原因很简单,印度人怕风向影响球速。举办世锦赛的场地在今年3月曾举办过印度公开赛,比赛期间,组委会收到众多选手投诉,称赛场风向导致他们难以控制球。因此,印度羽毛球协会作出了世锦赛进行期间关闭场馆冷气的决定。印度羽协负责人维马解释说,他们计划比赛前先对场馆制冷,再在无冷气的情况下进行2到3小时比赛。3小时之后,再开空调制冷,而制冷期间比赛将暂停。也就是说,对于前两轮比赛的紧密赛程而言,如果每3小时比赛就得全部中止,势必会打断一些正在进行的比赛,这种情况,在世锦赛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

  林丹短发战高温

  对于高温天气,中国男单一哥林丹早就做好了准备,他理了个短发,看起来非常精神。志在世锦赛3连冠的林丹坦言,理发主要是为了应对印度高温。“目标当然是冠军,但我也希望能享受世界大赛的那种感觉。我这条线的对手都很强,还要一场场打。”林丹平静地说。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称,部分参加过印度公开赛的队员对海德拉巴有过介绍,“不过主力选手和我都没去过,国内也无法模拟,要把困难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包括饮食、卫生等各方面情况。当然这也没坏处,刚好可以锻炼一下意志品质。”而李永波最担心的是安全问题,因此国羽此次出征也做出规定,运动员和教练员只能在驻地和赛场活动,不得外出购物。为了确保顺利参赛,国羽这次出征还随身准备了避暑药品和大量方便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