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自备泡面手纸出征 李永波担心安全夺冠仅排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4:20  东方早报

  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8月10日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昨天一早,中国羽毛球队乘坐班机出发前往印度。考虑到赛地的特殊情况,国羽在出征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生活必需品准备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充分,甚至连手纸都带上了。总教练李永波也坦言不担心成绩,“本次世锦赛金牌目标不低于上届(3块金牌),相反我更担心安全问题。”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准备精细

  备齐手纸、方便面

  本次世锦赛在印度举行,让不少国羽队员皱起了眉头。印度的卫生状况让人担忧,在今年年初的印度羽毛球公开赛期间,出现了食物中毒事件。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受食物中毒之害,结果早早被中国小将谌龙淘汰。为此马来西亚队这次专门派两名厨师随行。

  国羽队更是准备得比以往都细致,因为中国队绝大多数主力队员都没去过印度,不熟悉当地情况,所以没有派厨师去。但是在食物方面,中国队做了更充分的准备,他们带了很多方便面、榨菜、老干妈以及各种即食罐头,以备不时之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青岛给国羽打气时,就特别提醒队员要注意这方面问题。

  印度那里蚊虫较多,队里后勤人员还备了防蚊液、蚊香,甚至还带了两箱手纸,因为印度的洗手间是不带手纸的。

  夺金次要

  李永波最怕安全问题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紧张过,“尽管签位不佳,但这样的难度并不会影响我们拿冠军的信心。”相反他对赛地的各方面软硬件条件深感担忧。

  “天气很热,卫生等各方面条件也较差,又是高原,挑战可能是前所未有的。”李永波说,“但我最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这次我们要求所有教练、队员只能在驻地和赛场活动,不能出去购物。”实际上本次世锦赛开赛前就争议不断,3月的印度公开赛期间,就有赞助商因为安全问题退出。

  出于赛地卫生和安全方面的考虑,欧洲不少选手已经放弃参赛。也曾有人向世界羽联提议,取消本次世锦赛。鉴于以上种种原因,国羽队也曾一度考虑过退赛。对于国羽来说,确保安全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3块金牌的参赛指标。

  目标三连冠

  林丹剪发怕赛地太热

  中国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林丹,也对赛地的一些场外因素感到担忧。他说:“那个地方我也没去过,还是听一些去过的队员说的。”听说当地的气温比较高之后,林丹在出发前一天,特意去剪了一个较短的发型,显得很精神。林丹说:“这样比赛的时候就不会太难受了。”实际上这是林丹固有的一个习惯,以往参加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前,他都会去剪个帅气利落的发型。在第一场比赛前,还会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到了比赛期间就不会再刮胡子。

  出发前,在谈到本次世锦赛的目标时,林丹说:“今年目标不会变,还是冠军,这是每个队员参赛的目标。但是男单这条线很强,我不会把结果看得太重,希望享受世界大赛的那种感觉。”2006年、2007年林丹两度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本次林丹是冲着三连冠而去的。

  在女单方面,刚刚从伤病中走出来的上海球员王仪涵也期待着能够夺冠,“苏迪曼杯后,自己已不惧怕任何对手,打什么比赛都不会觉得紧张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