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主攻项目2012年再定 喜欢听相声不光是“钢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0:25  北京晨报

  昨见媒体谈及郭德纲 称也喜欢老辈相声人

  

  听到记者说自己长得像佟大为,张琳“噗哧”笑了起来

  从罗马返京仅休息了一日,张琳就投入到全运会备战中。周六,他将前往昆明进行集训。张琳透露,紧张的训练让他没时间回家,只能听郭德纲和老辈相声人的段子来减压。

  主攻项目 2012年再定

  昨天11点,张琳与他的教练陈映红在记者的掌声中来到“媒体见面会”会场。由于高强度比赛和舟车劳顿,北京小伙儿看上去仍有些疲惫,张琳坦言,回国后事情很多,马上又要去昆明,“想回家回不了,爸妈来队里看了我一次。”

  世锦赛后,张琳的体重减少了三公斤,体能问题成为媒体关心的重点。张琳对此并不担心,他表示,在10月份的全运会上,自己还将面临大强度比赛。“这对我确实是一个考验,高原集训时也会有一些针对性训练,因此问题不大。”

  据教练陈映红介绍,张琳目前练得较多的仍然是200米、400米与1500米自由泳,而从“这次世锦赛几项成绩排名都比较靠前”来看,“张琳的实力在世界上属于比较平衡的”。对于张琳日后的主攻项目,陈映红表示,“400米、1500米这些年我们都要练,但最后决定主攻哪一项,可能要等到2012年再定。”陈映红透露,从明年开始,张琳还将出国训练,“仍将去澳大利亚进行短期训练,美国、德国等地也想去看一看。”此外,陈映红提到,张琳目前的广告赞助等事务已经交给经纪公司处理,这是职业化的需求,也是张琳训练经费的支持和保障。

  训练之余 热衷听相声

  本届世锦赛上,曾被张琳视作最大对手的韩国名将朴泰桓遭遇惨败,这让张琳决定“把宿舍里朴泰桓的相片摘下来,改贴上新的对手,比如夺得1500米金牌的突尼斯选手以及德国人比德尔曼的照片。”张琳说,这样的做法是仿效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他曾经也将屡次战胜自己的名将克罗克尔的照片挂在更衣室衣柜中,以此激励自己。”不过有记者问,浙江选手孙杨是张琳全运会上1500米的竞争对手之一,那是不是也要挂上孙杨的照片?张琳被问得愣住了,想了想笑道,“这个,还没和教练商量过。”

  此后,又有记者问张琳对自己“长得像佟大为”这点怎么看,这又让张琳“噗哧”笑起来,“我觉得还好吧,也不是特别像……是吧?”张琳边想边说,几秒钟后,他又迅速恢复认真严谨的表情,他说“对娱乐界与影视圈的事情我并不是很感兴趣。”谈到自己很喜欢的郭德纲相声,张琳说,“因为是北京人,家里人也都喜欢听,其实不光喜欢现代相声的郭德纲,马三立、刘宝瑞等我都非常喜欢。训练之余,我喜欢听听音乐、相声,看看新闻。”

  晨报记者 李莹

  相关新闻

  全运会可能禁“鲨”

  晨报讯(记者 李莹)昨天,张琳的教练陈映红表示,在本届世锦赛上大出风头的“jaked”泳衣可能将不允许在本届全运会上使用,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游泳中心确认。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中很多选手都临时换上了jaked泳衣,成绩大幅度提高,其中包括张琳、赵菁、庞佳颖等名将。据国内一些媒体报道,不少地方队的教练与运动员还在罗马购买这种高科技泳衣,希望能带回国帮助队员们在全运会上一显身手。不过据陈映红教练透露,jaked泳衣很可能不能被允许在全运会上使用,但具体的要求还需要等游泳中心最后确定。记者昨天一直试图联系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但始终无果。

  对于高科技泳衣,张琳的看法是,其实穿不穿都一样反映大家的实力,如果大家都不穿了,还是在同一起跑线上,至于成绩如何那是以后的事情。“现在各国的竞技实力普遍越来越高,我们需更多地投入到训练当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