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学者在青海多巴探讨高原体育训练理论与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钱荣、王雁霖)2009中国多巴国际高原训练与健康论坛6日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50多名专家和学者在这里就高原训练理论与健康等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和展示。

  此次论坛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与青海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关于高原训练与健康的理论研究以及相关科学领域的合作,展示“高原训练与健康”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高原训练与健康学术论坛。

  据了解,此次论坛为期两天,以“高原训练与健康:国际视角下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法国、德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学者、教练员参会。与会专家将以主题报告、专题论坛、墙报交流和培训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说,高原训练作为一种提高运动员运动能力的训练方法,早在20世纪50年代就引起国际上的重视,中国在60年代开展了相关研究与应用。多年来,高原训练在开展的运动项目、参与的人数和科学研究与应用等多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高原训练的科学化水平有了一定提高,特别是体能类运动项目在高原训练理论指导下,通过实践,运动成绩有了较大提升。本次论坛也将成为促进高原训练创新与发展,促进体育科技文化交流,推动学术成果转化和提高运动技术水平的活动。

  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海拔2365米,年平均气温6.5摄氏度左右,是耐力性项目的理想高原训练场所。自1982年建成以来,多巴基地已走出了陈跃玲、王军霞、王丽萍、邢慧娜等多位奥运冠军,被誉为“培养世界冠军的摇篮”和“高原训练的风水宝地”。(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多巴高原 训练理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