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名极限游泳发烧友将接力游遍中俄界江黑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4名平均年龄在40岁的公开水域游泳爱好者将于10日开始畅游中俄界江黑龙江,他们将以接力游泳的方式游完1900公里的游程。

  据介绍,这次“畅游美丽大界江”活动由哈尔滨市公开水域运动协会主办,活动起点为中国北极漠河洛古河村,终点至中国东极抚远黑瞎子岛,游程为1900公里,采用接力游泳的方式完成。4名队员将于8月10日从哈尔滨出发,于11日抵达漠河下水开始游程,预计将于31日游至终点黑瞎子岛。

  “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全程畅游中俄界江黑龙江活动,许多水域此前都没有人游过,在游泳中将遭遇很多意想不到的危险。”哈尔滨市公开水域运动协会会长张永波介绍说,除了4名游泳队员,这次活动还有2名保障人员,其中一人在水面上驾艇为他们护航,并进行影像资料留存,另一名成员驾车负责在沿岸踩点勘察。

  据了解,4名游泳发烧友都是冬泳爱好者,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49岁,两名女将也是公开水域的游泳健将,他们曾代表哈尔滨取得了澜沧江国际抢渡挑战赛、青海黄河国际极限抢渡挑战赛等赛事的团体冠军。

  “中俄边防部门对这项活动已经取得共识,我们将严格按照规定在黑龙江中方一侧完成全部游程!”张永波说,哈尔滨公开水域协会的目的是将“畅游美丽大界江”活动办成世界公开水域长距离游泳爱好者的年度盛会,明年将邀请俄罗斯爱好者参加,争取将这项活动办成黑龙江的品牌赛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