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中国田径低调出战柏林 刘翔缺席难觅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田协在8月5日公布了出征柏林田径世锦赛的32人大名单。今天法新社也撰文予以关注:在缺少了110米栏名将刘翔的情况下,中国田径在世锦赛的预期目标也随之降低。

  在公布的中国队出征柏林世锦赛的32人大名单中,近半数的选手是首次出战世锦赛这种大赛,而对于能否追平上届大阪世锦赛1金1银1铜的成绩,中国田协也表示并不乐观。在两年前的大阪,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赢得了那届世锦赛中国队的唯一一枚金牌。而今年在刘翔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中国田径队也对本次世锦赛保持谨慎的预期。

  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上届世锦赛的成绩会让人误认为中国田径的成绩已经获得了比较大的提高,但是世锦赛我们依然处于较低的水平。由于刘翔的缺席,以及一些老将状态低迷,本届世锦赛中国田径参赛选手实力明显下降,与前三届世锦赛相比,我们面临的形势也将是最艰难的一次。”

  由于刘翔要在今年晚些时候才会伤愈复出,因为他将肯定缺席本次柏林世锦赛。在刘翔缺席的情况下,中国队夺牌的最大希望来自两个项目:男子20公里竞走的王浩和女子铁饼选手宋爱民,根据国际田联的数据,这两人在今年的最好成绩都排在各自项目今年最好成绩的第三位。

  (三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