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田径队低调出征世锦赛 刘翔缺阵冀望四项摘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8:3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谷苗)第12届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15日至23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中国田径队昨天公布32人的参赛名单,110米栏卫冕冠军刘翔因伤缺阵,全队将在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铁饼、女子链球和女子马拉松4个项目上力争夺取一枚奖牌。

  中国队此次将参加15个项目的角逐,其中男子6项,女子9项。32人的参赛阵容里,男选手12人,女选手20人,首次参赛的小将占到全部人数的一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谈及世锦赛目标时表示:“从赛前的整体实力来看,本届世锦赛是自2003年以来最困难的一届,但我们首要任务还是要力争奖牌。此外,我们要求队员发挥出个人最佳水平,取得更高的世界排名,而对于新人来说,则主要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考虑,多见见世面对他们有帮助。”

  由于刘翔留守养伤,中国田径队失去了唯一一个夺金点。面对眼前重重困难,冯树勇号召田径队向刚刚凯旋的“水军”学习,“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尤其是张琳,拼劲十足,夺冠意义重大。”对于北京有意申办田径世锦赛一事,冯树勇代表中国田径协会表示支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