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是否当禁高科技泳衣 张亚东:禁穿不是犯傻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4:51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高科技泳衣上演了“罗马疯狂”后,全运会是否禁止它们登陆?如果不禁,各地新一轮“军备”要花多少钱?中国游泳界展开了激烈的争论,中国游泳管理中心暂未表明态度。

  地方队:哪有钱再买高科技泳衣

  对于全运会到底是否禁穿新式高科技泳衣,各省、市游泳队都很关注。记者联系上湖北省游泳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他表示,省游泳队晋级全运会决赛的运动员基本上都是Speedo装备,他说:“是否禁止高科技泳衣,这事目前还没定论,现在最关键的是需要统一标准。”

  江苏游泳队领队孔庆玮表示,去年,Speedo在一次比赛期间,举行了订货会,当时江苏和上海、北京等许多地方游泳队都订购了“鲨鱼皮”,一件“鲨鱼皮”的价格在7000元左右,当时订购了40件,花费了将近30万元。孔庆玮说,“鲨鱼皮”泳衣几乎用光了全部预算,没钱再买其他泳衣了。

  不过有些地方队已经做好了采购新式泳衣的准备,广州部队游泳队教练单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每个队伍都在准备换泳衣,我们队自然也不会例外,但具体引进多少还不清楚。

  张亚东:禁穿不是犯傻吗

  对于新式泳衣在全运会上的使用,也不全是反对的声音,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张亚东就明确表示:国际泳联还没禁,我们自己干吗禁!

  张亚东认为,中国人应该赶紧利用2010年禁用之前的这些时间,多创造好成绩,多破一些世界纪录。张亚东说:“在期限到来之前,别人都在用而你不用,那不是明摆着吃亏?到明年1月1日前,创造的所有世界纪录都算数。在罗马的这些运动员都穿着高科技泳衣打破世界纪录。据我所知,国内已有不少运动队在这次来罗马观摩时订购了高科技泳衣,我个人觉得全运会应该用。”

  (通讯员 肖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泳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