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缺席尹靖成最大看点 目标降低只因人数最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3:58  重庆商报

  

  尹靖(右)成最大看点

  刘翔无缘本届田径世锦赛!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在中心召开新闻通报会,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公布了参加今年柏林田径世锦赛的中国运动员名单。其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占到了一半以上。而正在上海接受恢复性训练的名将刘翔没有出现在名单上。

  目标降低只因人数最少

  “之所以低调出征,是因为我们要还欠下来的债。”今年德国柏林田径世锦赛于8月15日到23日举行,一共有47个项目,其中男子24项、女子23项。冯树勇昨天公布了中国代表团的参赛规模,中国队将采取“适当缩小规模”的策略,最后确定的项目是15项,其中男子6项,女子9项,共32名运动员,这是中国队自2001年以来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最少的一次。会议上,冯树勇直指刘翔前几年的出色成绩,某种程度上掩盖了中国田径整体落后的现实。本届世锦赛由于刘翔的缺阵,中国田径代表队将以哀兵姿态出征,而参赛目标也仅仅是夺取奖牌而已。

  刘翔留守基地继续恢复

  虽然手术后刘翔的恢复情况良好,但他并没能入选本次世锦赛大名单。对此,冯树勇解释称:“刘翔奥运会退赛以后回来做手术,虽然按照医生安排正在康复之中,而且情况比较顺利,但是仍然不具备参加世锦赛的要求,所以刘翔今年缺席世锦赛。”

  刘翔此前曾表示,并没有将世锦赛作为自己的复出计划,但希望能去柏林为队友加油助威,以“看客”的身份出现。但昨天,“翔之队”明确表示,刘翔已经取消了这个原定计划。

  “小刘翔”尹靖成最大看点

  “我们的任务就是争取见到奖牌,因为在实力上确实不是很强。而男子110米栏,还是古巴人的天下。”冯树勇昨天直言不讳地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田径的看法。他分析,中国代表团仅仅在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铁饼、女子链球、女子马拉松四个项目上存在夺牌的可能。

  虽然冯树勇一再低调,但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中,没有刘翔的中国队却不乏看点。小将尹靖与“老大哥”史冬鹏一同出战。在7月进行的大运会上,尹靖以13秒38的成绩夺冠,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个在该项目中夺冠的中国选手,因此本届柏林世锦赛尹靖的表现也备受关注。另据法国田径协会消息,2005年赛会男子110米栏冠军、法国名将杜库雷因为腹股沟处的伤势将无缘参赛,这也加大了尹靖进入决赛的希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来场正面较量。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尹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