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协新闻发布会格外冷清 田管中心:世锦赛夺牌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0: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莹)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15日至23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表示,中国队本次将派出32名队员参加15个项目的角逐,目标是“争取见到奖牌”。而为了脚伤的尽快恢复,刘翔随全队到柏林观战的心愿也最终落空,只能呆在家里看电视直播。

  下午两点,中国田协的新闻发布会在田管中心会议室举行,相比起两年前出征大阪世锦赛时因媒体蜂拥而至不得不改换会场的“盛况”,昨天的发布会显得格外冷清,在田径场上进行跨栏训练的几位队员也只能留住少数几家媒体的关注。冯树勇坦言,“前三届世锦赛上,中国队给人感觉水平较高,但也只是因为在少数几个项目上有一些能‘撑起门面’的运动员。这一次由于刘翔不能参赛,周春秀受到年龄以及伤病的困扰,本届世锦赛是从2001年以来中国队最困难的一次,任务艰巨。”据冯树勇介绍,中国队目前有两位运动员的世界排名进入前三,分别是王浩的男子20公里竞走,宋爱民的女子铁饼。而在曾经的“强项”男子110米栏中,中国队派出史冬鹏、尹靖、纪伟三人参赛。冯树勇认为,由于队员的实力并不突出,中国队本次的目标是“争取见到奖牌”。

  在谈到刘翔的状况时,冯树勇表示,去柏林观看世锦赛曾是刘翔的心愿,因为他作为卫冕冠军,可以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而刘翔也想作为运动员前去观赛,他希望通过赛场找找感觉,希望激烈的比赛能对康复起到积极作用,但最终考虑到前往柏林时间太长,他目前的治疗仪器等也不方便带往柏林,这会影响到他正常的恢复训练,因此最终决定让刘翔留在上海安心训练。冯树勇笑言,对于刘翔来说,“看电视也许更清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