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响虎韩开湖宜动宜静 严于律己重武德不负誓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WMA团体赛第二场比赛中,青岛响虎的韩开湖以小搏大,战胜了体重300斤的对手,一战成名,顿时变成了炙手可热的人物。这位在场上生龙活虎的选手,场下却是另一番模样。

  走进韩开湖的宿舍,他正兴致勃勃地摆弄着一幅钓鱼线:“这是我新买的,我最喜欢钓鱼了,以前都能钓到大半夜不回家呢。”在擂台上活力四射的韩开湖,最喜欢的休闲活动居然是需要安静的钓鱼。“我觉得钓鱼可以稳定心性,而且也很有趣。”韩开湖解释道。一有休闲时间,韩开湖就会跑去钓鱼,一钓就是半天,将钓鱼作为紧张比赛之余的最佳调剂。鱼池里灵动的鱼儿面对聪明的韩开湖,只好缴械投降,纷纷上钩,不一会儿韩开湖就钓的盆满钵满。不过,韩开湖并没有把战利品带走,而是放生了,他说最有乐趣的其实是钓鱼的过程。

  这种恬淡的心情也反映在韩开湖的比赛中。在对吴正凯的比赛结束后,获胜的韩开湖非常友好地拥抱对手,却被对手用过桥摔摔倒在地。韩开湖倒不以为意:“我当时什么都没想,一点也没生气,我觉得我的对手可能也就是脑子一热。”

  对别人很宽容的韩开湖,对自己要求却很严格:“如果我在场上被动挨打,赛后也会友好地拥抱对手的。人的性格和品质很重要,职业运动员要有职业素养,练武之人,武德还是最重要。”曾代表全体运动员郑重宣誓的韩开湖,算是把WMA的戒律牢牢记在了心中。

  生活中的韩开湖非常聪明,到了擂台上,这一优点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正如WMA裁判长韩建中评论的那样:“韩开湖主要靠战术取胜。”“我在场上其实主要靠脑子。一招不灵我就会立即换打法,使用有效的招数。”在上次四两拨千斤一役中,韩开湖就重点使用了“单鞭”和“蹬一根”。

  这两招虽然管用,可韩开湖还是有些遗憾:“上回技法有些单调了,很多招数面对大个子使不出来。下一场我希望遇到跟我身材差不多的,这样能打出很多技法来。我的穿裆靠、提手上势练得不错的。我希望跟各种类型的选手都交交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