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壁球协会全力推广壁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9:06  新浪体育

  体验壁球魅力 参加全民健身 

  中国壁球协会全力推广壁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北京,2009年8月6日)

  为迎接全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中国壁球协会将于2009年8月8日在全国6个城市的9所壁球馆同时开展青少年推广活动。而今天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壁球馆展开的青少年活动为本次全国活动拉开了帷幕。

  本次推广活动主要是在青少年人群中普及壁球运动,9所位于北京、大连、武汉、深圳、厦门和广州的壁球馆将向当地的青少年――中学生和大学生免费教授壁球,免费使用场地和器材。

  壁球作为室内运动项目,不受季节和天气的限制,运动强度大,竞技水平高,是一项很有益身心的体育运动。据国外研究证明,相同时间内,同等水平选手之间的壁球比赛,其运动量和锻炼效果,是相同条件下网球比赛的3—4 倍!参与者在相对短的时间里不仅得到心肺功能及肌肉、关节和韧带的锻炼,而且使其灵活性、协调性和柔韧性得到很好的改善,因此更适合青少年的参与。

  在面向青少年推广壁球的同时,中国壁球协会在 8月1日至8日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壁球馆举办全国教练员培训班,有来自北京、武汉、深圳和沈阳4个城市不同院校的体育老师在此接受专业教练的指导。为更好地推动壁球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协会将陆续举办类似的教练员培训班,通过培养教练员加快壁球项目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以便教授更多的人参与和学习壁球运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壁球协会主办,北京英才星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参与本次活动的壁球馆有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壁球馆、北京东湖别墅壁球馆、深圳市游泳跳水馆壁球会、大连西岗体育馆壁球馆、大连香洲花园壁球馆、广州东风广场壁球馆、厦门以正壁球馆、武汉光谷壁球中心、武汉布波壁球馆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壁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