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杯帆船赛圆满收帆 答谢宴会负责人哽咽致谢众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8:10  厦门晚报
航海英雄们和李全海(前左三)共同举杯,庆祝赛事圆满落幕。郑志君 摄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6天的行程,是很多人的梦想。我们期盼了多年的这次团结和谐之旅终于取得圆满成功,没有选手们的努力,没有厦门人民的支持,就没法完成这次开创历史的活动。”昨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协会主席李全海说到这番话时,作为海峡杯的策划人和组织者,他激动得一度哽咽。

  昨天上午,参加首届“海峡杯”帆船赛的15艘帆船,除2艘台湾帆船留在台湾外,其余13艘来自大陆、香港的帆船已全部返回此次帆船赛的始发地厦门五缘湾游艇码头。组委会于昨晚举行了答谢宴会,李全海对参赛队员的努力和厦门人民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将这一活动变成一项传统赛事。

  李全海在晚宴之前才匆忙从金门赶回厦门,他的开场白是:“我非常非常之兴奋”。他说,6天的行程,牵挂着很多人的心。我们去了100多人,有人称我们为英雄,今天,英雄们终于平安回来了。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没有海峡两岸的合作,就没有平安成功之旅。

  李全海专门提到了厦门人民的支持。他说,30日离开五缘湾时,厦门人民护送我们。返回时,又早早地迎接我们。据悉,在参赛船只返回时,台南方面热情地派出了两艘海巡船为大陆参赛帆船护航,并在台湾海峡中线与前来护航的厦门引航船进行了交接。

  李全海说:“这次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都达到了我们赛前要求,他们在台湾期间表现出了航海选手的精神面貌,受到了台湾同胞的赞扬。很多台湾同胞表示一年一次这样的活动太少,并希望我们的船只到基隆、高雄去访问。第一届比赛获得圆满成功,这个良好开端,让海峡两岸的选手们都对未来抱有了更大的热情,我们会让这项比赛成为一项传统的赛事。”

  李全海说,台湾海峡是一个无风三尺浪的地方,但这次比赛天公作美。在返航前,台南方面提供的信息称,船只返航时有可能遭遇风暴,但一路上风平浪静,参赛船只顺利返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峡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