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郭跃们”比我强 希望比赛打得更精彩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6:08  千山晚报

  昨日上午,当北京女乒的赛前训练结束后,大汗淋漓的张怡宁平静地坐在场边的椅子上,享受队医的按摩。她的面前堆满了需要签名的球拍,她不厌其烦的、认真的一一写下自己的名字。面对记者,她说:“我打到这个程度上了,还能打多久,取决于我的心态和身体条件,我想还要打下去。”

  今年的乒超比赛,张怡宁发挥得很一般,只是最近才帮助球队取得了连胜,至于球队能不能夺取冠军,她说:“其实我的状态一点儿都不好,手腕现在还有一些浮肿,处在调整之中。比赛打到这个程度,我们也想拿冠军。但是对手的实力也很强大,更需要一些运气。比赛我希望打得更精彩一些。”

  今年是全运会之年,重新夺回世锦赛单打冠军之后,张怡宁剩下的目标是全运会的比赛:“球队也都在向这个目标努力。因为我的状态一直在调整之中,几个月后可能会更好一些,那样的话夺冠的可能也更大一些。但是国内的比赛从来都不好打,到时候我们也需要重新调整战略。”张怡宁说,长年的连续征战不仅是身体上有伤病,个人心态上也需要调整,所以在世锦赛之后,她一直在调整之中,直到现在也在尽力恢复:“不管能打多久,只要上场了,就得拼,这是运动员必须具备的品格吧。”

  在王楠退役之后,张怡宁成为中国女队中唯一的“大姐”球员,她能否坚持到下一届奥运会成为悬念:“很多人问过我相似的问题,能打多久,能做运动员多久,我觉得还是一个心态问题。只要我想,我觉得我就能打下去。至于什么时候退役,也是一样,我觉得我的状态不行了,不适合再打球了,我会考虑的。但是现在不会,今年我剩下的最重要任务还是全运会,打完比赛再看吧。”

  世锦赛后,张怡宁在乒超中状态平平,鞍钢女乒郭跃、常晨晨都有战胜过她的经历,外界也在评价,张怡宁“一姐”的位置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张怡宁听到“一姐”这个词,稍稍地思索了一下,然后说:“其实国内有很多优秀的年轻运动员,实力很强。她们在技术上甚至要强于我,变化也比我多,比如郭跃、李晓霞、刘诗雯冲击力都很大。关键是一个心态的问题,如何看待竞争、面对竞争,我希望自己的状态更好一些,也希望这些球员能有精彩的表现。我也在不断寻找变化,调整自己。其实,年轻运动员的成长,对国内整体水平的提高有好处,也会提高比赛的观赏性。我也希望她们能打得越来越好,我也需要向她们学习。”

  不久前,张怡宁左手中指戴上了钻戒引来了外界的种种猜测,对于感情的事情,张怡宁保持着低调:“这个问题可以不回答吗?我不谈私人的事情,保留一下自己的空间吧。”不过,拒绝了这个话题,张怡宁却介绍了她生活中的其他爱好。

  生活中的张怡宁比较内向,不爱说话,是中国女乒队中有名的“冷艳美女”。不过,她说起话来,通常是一语中的,很有杀伤力。虽然喜欢美,但平时的张怡宁不喜欢化浓妆,“运动员可能都不太爱化浓妆吧,太麻烦,也不习惯。”张怡宁说,她喜欢上网看新闻,喜欢拍一些时尚的写真,也喜欢养宠物。她的爱狗叫“熊熊”,是一只金黄色的“秋田狗”,个头非常大。别人看了通常比较害怕,但张怡宁却喜欢得不得了。张怡宁说,平时打球压力比较大,与爱狗在一起追逐、奔跑,也是一种放松的方式,因而非常开心。

  ■记者 洪恩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