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腼腆张琳曾经也是白话王 “小迷糊”绰号从何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5:10  北京晚报

  李远飞

  平时记者们眼中的张琳,回答起问题,就像他对待游泳和训练的态度一样,认认真真,从来不打发记者。但是有一条,话还真不多。后来真正和张琳熟了,发现他也挺能白话的。在什刹海训练时,张琳就因为一次白话大发了,还得了一个外号“小迷糊”。

  还在少体校训练时,张琳在队里年龄最大,成绩最好,最受教练待见,但张琳却一点儿“老大”的架子都没有。他就像个“自来熟”,队里别管和谁都能说到一块去。那一年李小娜教练带着队里的孩子去天津参加全国比赛,从站在那等车开始,张琳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张三、李四、王二麻子,只要是身边够得着的小哥们儿,他都聊了个遍。上了车,嘴也没有闲着。教练心里想了,聊就聊吧,小孩儿嘛,出去参加全国比赛,到另外一个城市,兴奋也是正常的。多说说,也许还不紧张呢。

  可是大巴车开到半路上,张琳突然不聊了。他找到教练,说了一件如今看来非常“雷人”的事。原来早上出发时,张琳光顾着和同伴们聊了,结果全套行头落北京了。别说是泳裤、泳镜、泳帽,就连毛巾都没带。这下可好,掉头回去肯定是不赶趟了,只好到了天津,临时又给他买了一套。又气又无可奈何的李小娜训了张琳一顿,给张琳起了个外号“小迷糊”。

  后来,张琳虽然被输送到北京队,但仍时常回业余体校去看望李小娜。有一次正赶上李小娜要带队员去中科院比赛,于是就上了大巴车一道去。一路上,小队员们叽叽喳喳聊个不停啊,张琳坐在一边看着,听着,然后就一直在笑,原来他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想起了去天津的那趟大巴车。(未完待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