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碟世锦赛奖牌榜:中国增速惊人 女将辉煌博得赞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1:51  新浪体育
飞碟世锦赛奖牌榜:中国增速惊人女将辉煌博得赞叹

飞碟世锦赛奖牌榜 国家队奖牌榜排名 图片来源:国际射击联合会

飞碟世锦赛奖牌榜:中国增速惊人女将辉煌博得赞叹

飞碟世锦赛奖牌榜-女子奖牌榜排名 图片来源:国际射击联合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2009年飞碟射击世锦赛即将在斯诺文尼亚马里博尔展开为期12天地激烈争夺,国际射击联合会官网回顾历届世锦赛以来的奖牌榜,其中中国从1981年-2007年狂夺83枚奖牌令官网惊叹,而中国女将夺得其中90%以上奖牌更让官网赞叹:

  世锦赛历史上,谁赢得最多的奖牌?那个国家夺得的奖牌最多?

  “谁赢得世锦赛的奖牌最多?”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而世锦赛历史如此悠久,我们也只有通过详细的资料查询之后,才能给出答案。

  国家队排名:意大利队遥不可及

  意大利队是有史以来最强的飞碟射击队,而经过详细的资料整理之后,我们发现他不仅仅是奖牌榜上排名第一,更是其他国家所遥不可及的。从1939年-2007年以来,意大利队赢得了让人惊叹的181枚世锦赛奖牌,其中包括76金、47银和58铜。

  美国队是奖牌榜上最接近的队伍,总奖牌榜排名第二的美国队赢得了146枚奖牌,其中46金、57银和43铜。目前,美国队落后意大利三十多枚奖牌。奖牌榜排名第三的,是前苏联,他们从1958年到1991年总共赢得108枚奖牌。

  中国队在逼近前三,这是最有意思的发现。中国队总共“只”赢得83枚奖牌(30金、30银和23铜)。不过,中国队开始世锦赛征程的时间远晚于其他国家,意大利和美国在上个世纪30年代就已经赢得奖牌,而中国的第一枚世锦赛奖牌是1981年摘得的。分析一下这个时间,中国队是增长最快速的。而且,还有另外一个有意思的发现,就是中国女将们的出色发挥,83枚奖牌中,女选手赢得71枚,超过了全部奖牌的90%。

  女子排名:传奇名将纳特拉斯遥遥领先

  世锦赛奖牌榜女选手排名上,加拿大传奇名将纳特拉斯(Susan Nattrass)一路遥遥领先其他对手,职业生涯共赢得14枚世锦赛奖牌,其中包括7金、4银和3铜。在世锦赛历史上,无论是男运动员还是女运动员,都没有人能赢得过超过4枚金牌(迄今),曾参加六届奥运会的七次世界冠军纳特拉斯是毫无疑问的第一人。过去三十年,纳特拉斯都是世锦赛的主角,她的最后一枚奖牌是在2006年的萨格勒布世锦赛上。

  女子排名上,距离纳特拉斯最近的是俄罗斯选手斯维特兰纳-德米娜(Svetlana DEMINA),共赢得8枚世锦赛奖牌,其中4金1银3铜。德米娜的奖牌都是在1979年到1999年这20年间获得的,即使能在本届世锦赛上有所斩获,她也远追不上纳特拉斯。排名第二的前苏联选手古尔维奇赢得7枚奖牌,4金3银。现役选手中,意大利人德博拉-杰利西奥/Deborah Gelisio/如果能在本届世锦赛上赢得金牌,她的排名将升至第2.

  男子排名:戴蒙德独占鳌头

 

飞碟世锦赛奖牌榜-男子奖牌榜排名 图片来源:国际射击联合会
飞碟世锦赛奖牌榜-男子奖牌榜排名 图片来源:国际射击联合会

男子排名方面,现役的澳大利亚名将戴蒙德领先其他选手,目前夺得7枚奖牌,包括4金3银。他在奖牌榜上独占鳌头,目前没有人有机会能在本届世锦赛之后超越他的成就。紧随其后的法国卡雷加(Michel Carrega)和特苏拉诺夫(Jury Tsuranov)都已经退役。

  排名第五的意大利人佩列洛(Giovanni Pellielo)如果能在本届世锦赛上摘得一金,他将跻身奖牌榜前三。自1993年到2003年,佩列洛赢得3金2银和1铜。(Yir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击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飞碟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